京城年夜饭异彩纷呈 川味、西餐难敌“烤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城年夜饭异彩纷呈 川味、西餐难敌“烤鸭”
2010年02月09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题:京城年夜饭异彩纷呈 川味、西餐难敌“烤鸭”

  作者 胡齐明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是虎年春节,年夜饭的预定也随之进入收官期。笔者近日走访了京城各大餐厅酒店,了解到北京年夜饭市场火爆依旧,但也现几家欢喜几家忧景象。“烤鸭”仍然是北京老百姓的最爱,京城各大烤鸭店基本满员,而平日里倍受青睐的川菜、西餐则逊色不少。

  全聚德在北京的十余家门店年夜饭的预定率都很高。可接纳2000多位宾客同时就餐的和平门店推出了不同档次的年夜饭套餐,最低也要1980元一桌,一月底前已经全部订满。前门店、王府井店等老店的预定情况与和平门店类似,不光是包间,大堂基本都已订满。即便是清华园店这样坐落在校园附近写字楼里的新店,包间在一个月前也已订满。值得一提的是, 全聚德在大年初一还推出了情人节套餐,预定率不低。

  大董烤鸭店、鸭王烤鸭店、便宜坊烤鸭店等京城几大知名烤鸭店年夜饭预定的火爆程度,与全聚德不相上下。笔者在便宜坊烤鸭店的分店之一大成国际店看到,尽管坐落在CBD的写字楼里,却丝毫不影响年夜饭的预定,1380元一桌的相对低价相当具有吸引力。由于预定人数较多,该店将年夜饭分为两个时段,晚上七点半之前的黄金时段早已订满,七点半之后的时段目前还有几桌接受预定。

  备受青睐的川菜馆对年夜饭市场并不抱有太大期望。被网友评为2009年度北京最受欢迎餐厅的海底捞火锅店平日里不预定很难有座,除夕夜则决定闭门歇业。拥有众多连锁店的麻辣诱惑、沸腾鱼乡在除夕夜或提早闭门或不营业。俏江南、梅州东坡酒楼、巴国布衣等川菜馆目前仍接受年夜饭预定,据了解,包间的预定情况较好,大堂则还有较多空位。

  星级酒店主打高端市场,年夜饭预定较为平淡。坐落于北京金融街的威斯汀大酒店,中餐厅仅有的四个包间已被预定,大堂推出的500元至1080元每位的年夜饭套餐则还虚位以待。喜来登长城饭店采取订制服务并未推出套餐,目前家庭预定较少,多为入住酒店的外国游客前来用餐。北京饭店莱佛士原本经营西餐,年夜饭特别推出了中餐,每位518元,多为2到6个人的座位,目前的预定率接近六成。

  虎年京城的年夜饭市场更加多元。来自台湾的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作为一家自助餐厅,年夜饭预定情况喜人,王府井店的30个包间已全部预定出去。一些素食餐厅、时尚餐厅、高级会所也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年夜饭服务。

  从阖家围炉吃年夜饭,到一部分人饭店、宾馆当甩手掌柜过节,再到年夜饭市场火爆以及高价位受追捧,反映相当多的消费群体钱袋子鼓了,以及消费观念的嬗变。同时,众多的饭店、宾馆加入年夜饭抢钱的大比拼,推出适应不同群体需求的套餐,也给京城老百姓提供了更为丰富多样的年夜饭选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