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今年流行“晒年货” 多数人希望年货折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上今年流行“晒年货” 多数人希望年货折现
2010年02月11日 07:4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两天就是大年三十,各企事业单位为员工发放的年货福利多已到位。来自市内部分超市的信息显示,今年市内企事业单位的年货团购金额比去年大幅攀升,年货标准也大大提升,200元至300元价位取代100元价位成为年货团购的主流。

  年货团购销量同比涨20%—30%年货发放标准

  据了解,重百临江超市今年收获的企事业单位年货团购金额比去年大大提升,涨幅在20%至30%之间。新世纪、家乐福两大超市表示,今年年货团购分别比上年增长了30%和20%。来自麦德龙的信息也显示,今年年货团购量同比增长了15%。

  去年是我国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后的第一个春节,今年超市年货团购量涨水是否只是一个恢复性增长?麦德龙提供的数据给出了答案:即使与金融危机前的2008年春节相比,今年该卖场的年货团购额也高出5%至6%。

  年货发放标准 普遍涨水100元

  细心的商家发现,今年市内企事业单位年货团购不仅总金额提升,而且发放的主流标准也在提升,与去年春节相比,主流标准提升100元左右。

  重百临江超市称,过去50元的年货发放标准基本没有了,今年最少的也达100元。麦德龙也表示,今年前往该卖场采购年货的企事业单位发放标准最低也是80元。对此,新世纪、家乐福也有同感。

  重百临江超市初步框算发现,今年年货发放标准在200元至300元的最多,达到五成,而去年为三成;年货发放标准在100元左右的占两成多,去年为四成多;年货发放标准在300至500元的占两成多,同比没有明显增减。

  麦德龙也表示,去年100元左右的年货占50%,今年是200元至300元的年货占50%左右。

  经济逐步复苏刺激年货热卖

  今年各企事业单位年货团购为何突然升温?商家几乎众口一词,认为经济复苏是重要原因。

  麦德龙表示,去年因金融危机影响,不少贸易类公司根本就没有发放年货,但今年形势好转,这些单位纷纷团购年货发放,而且标准多在两三百元之间;而一些去年硬着头皮发放了年货的通讯单位,今年也因经济环境趋好提高了发放标准。据称,该公司库存有去年未卖掉的6000个年货包装箱,尽管每个要卖6元,仍有团购单位放弃免费包装袋将其抢购一空。

  调查分析:年货大致分三档 200元至300元是主流

  记者综合各大超市的信息发现,今年市内企事业单位年货发放标准主要分为三个档次,即100元左右、200元至300元、300元至500元。根据各大卖场团购清单分析,不同的档次都有相对固定的单位采购对象以及商品搭配。

  100元级

  采购对象:多为千人左右工厂及大型单位

  年货内容:以民生食品为主,多为一袋米、一桶油,再加一袋汤圆粉和汤圆心子

  200元~300元级

  采购对象:多为商贸公司、房地产企业、医药公司、供电局、事业单位、银行、商会协会等

  年货内容:也有粮油,但增加了腊肉香肠、香菇、木耳、坚果等干副食品,以及杂粮、甜品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