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节后算账成“年清族” 七天假期花光年终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节后算账成“年清族” 七天假期花光年终奖
2010年02月22日 08:1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后共计花费5500元左右。年终奖全用光了。”网友“地质文艺”在某社区武汉版发帖晒过年账单,引来不少年轻网友跟帖,一些武汉网友戏称过完年就变成了“年清族”。

  礼品费、红包、压岁钱、份子钱、餐费……到了春节,这些钱一样都不能少,各种各样的“心意表示”,让不少年轻网友7天假期花光了年终奖。

  “地质文艺”例举了自己的过年账单:去随州,给包括岳父在内的5位亲戚送了红包、礼物等,共计3315元,到超市买年货又花了820元;去汉川看望另一拨亲戚又花了1300元,总共花费5500元左右,用光了全部年终奖。网友“秋绪离愁”也称花了5800元。“过年都怕回去了,花得好快”,网友“alipper”感叹。

  家在武汉的网友“美女家的野兽”称,过个年2万元都没打住。她说,孝敬父母、爷爷奶奶、公婆差不多就花了1万元,春节期间表弟十岁生日送了500元,表哥生孩子送了600元,大姑做新房送1000元,给几个姑父买酒花了近1000元,最后请客吃饭花了数千。

  “节前欢喜过大年,包里准备三五千。亲朋好友团团坐,节后回到解放前。”一首“年清族”自嘲打油诗今年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记者发现,压岁钱、礼品、餐费这“老三样”是支出的最大款项,多数网友过节开销都在4000-5000元。(记者马振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