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三亚天价房狂降八成 台湾游价格跌六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节后三亚天价房狂降八成 台湾游价格跌六成(图)
2010年02月22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路飙涨的旅游价格终于从今天开始大幅跳水。来自各大旅行社的报价显示,与春节黄金周相比,即日起节后整体旅游价格下降三至四成,最高降幅超过六成。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春节期间涨至万余元的三亚酒店房价,节后跳水将近八成。

  春节期间,三亚的酒店房价飙升,动则上万元一晚的五星酒店房价,较去年春节“疯涨”了2~3倍,与平时相比更是达到5~9倍。在酒店房价的影响下,广州市场上的海南团从平日的1000元左右暴涨到了5000多元,创下了海南游的历史新高。

  随着春节黄金周结束,三亚酒店开始疯狂跳水。比如希尔顿豪华海景房,春节期间高达16201元/间,节后降至2770元,狂降13431元,降幅高达八成多。而春节期间高达11107元/间的喜来登豪华海景房,2月22日降至2300元,降幅亦达79%。伴随着机票、酒店价格大跳水,海南游的团费也大跌2000元。如大年初一出发的海南双飞4天团高达3099元,2月24日出发仅需1299元,狂降1800元。

  除海南游外,节后旅游价格都普遍下滑,比如我国的台湾游、东南亚的海岛游。其中台湾游的价格跌幅最大,降幅超过了六成。

  港、澳、台旅客大幅增长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节期间港、澳、台跨境旅客流量大幅增长。

  春节期间,广州和海口始发的港澳台航线航班客座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澳门航线自初二、香港航线自初三开始平均客座率也保持在80%以上,台湾航线自初四开始平均客座率在70%以上。(记者王飞 通讯员 林月明、李晓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