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出台相关标准规范酒店“高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海南将出台相关标准规范酒店“高价房”
2010年02月22日 09: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春节期间海南酒店房价上涨幅度过大的问题,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海南省将出台相关标准规范市场价格,完善信息发布系统,督促酒店行业加强自律。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坤雄说,海南酒店春节高房价延续多年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市场供求关系不平衡;二是海南旅游旺季和淡季过于分明,酒店淡季房价甚至低于成本价,导致旺季房价上涨幅度过大;三是有少数人在春节期间炒房推高房价。吴坤雄认为,按照市场规律,海南酒店房价在旺季上涨有一定必然性,“但如果上涨幅度过于离谱,则有违规操作之嫌。”

  吴坤雄表示,海南省将采取相关措施解决春节酒店房价过高问题。首先,加快酒店建设步伐,保持供求关系平衡,“海南的五星级酒店已有40家,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明后年会再增加10多家。”其次,政府将出台相关标准规范酒店行业,“什么样的价格要有什么样的服务标准。”此外,还将督促酒店行业加大服务培训力度,提高酒店行业服务水平。(记者周旋 王晖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