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春节"被相亲"遭遇极品男 雷人喜剧天天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白领春节"被相亲"遭遇极品男 雷人喜剧天天演
2010年02月22日 10:1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在2010年正式迈入30岁大关,不少适婚龄的80后在虎年春节走马灯般“被相亲”。好端端的春节过得忙忙碌碌,有些相亲明知不靠谱也躲不过。

  女强人型的张秀秀就是“被相亲”80后中的一员,她自称是工作狂,“没男人可以生存,没事业怎么行呢?”为此,每个男朋友在身边不超过三个月就吓跑了。父母整日在耳边唠叨快点结婚,一转眼就到了而立之年,父母由此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东奔西走为她寻觅对象。逃避了多次,每次相亲都用工作太忙做借口,可是春节无论再忙都要赶回家和家人团聚,这次逃不过去了。“我就成了砧板上的羔羊,任人宰割。”该女白领在网上发帖称,从初一到初三,被硬拖着相亲了三个男人。这实在是场闹剧,一个比一个经典。

  极品相亲经历,让网易论坛的网友不禁感慨,“今年姐回家不是过年,是回去相亲的”!

  1、实惠男

  地点:茶楼

  极品语录:你和我结婚有房子不?

  春节首场相亲秀遭遇某男,虽貌不惊人,不过经老妈一再强调,该男肯做事,很实惠,适合做老公,于是“被绑架”到约会茶楼。介绍人和老妈自顾走后,秀秀只好尴尬和陌生男坐着喝茶。“看看他的脸,长相确实够实惠,上街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一看就不是我找的类型”。问题是该男子不开口则已,一开口就一鸣惊人。“你家办事有房子吗?”什么?“我是说,你和我结婚有房子不?” 如此问题让人不装傻充愣都不行。“我还真是愣了,我嫁给他,还要倒贴房子不成?彼此都还不熟悉,都不知道对方是干嘛的,怎么就开口问这个,也太那个了吧。” 对方一边喝茶一边继续唠嗑。“我家里还有个弟弟,你要是有房子,我妈那房子就可以给弟弟住了,懂吗?”聊着倒胃口的话题好不容易熬过一个小时,随即起身分道扬镳。对方留下自己电话号码,还追要号码。“但愿后会无期!这个时候,我跑得比什么都快,手心里的纸条也直接被我扔进了垃圾箱里。”

  2、言语障碍男

  地点:咖啡厅

  极品语录:肖凌……汽车……保险……现场勘测员

  第二次相亲遭遇的虽然不是什么大帅哥,所幸长得还挺有模有样。看上去神清气爽,穿着整齐优雅,看来生活优越。有了第一次的相亲经验,这次索性主动出击。张秀秀主动跟对方打招呼,落落大方,对方反而有些紧张。上次相亲连对方是做什么工作的都没有问,这次查户口要查清楚。“销售……汽车……”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因为紧张还是有其他的缘故。“按照他现在的口齿不清,做销售的才奇怪呢?”接下来,该销售员一句话至少说了五分钟,简直急死人了。“肖凌……汽车……保险……现场勘测员……”这一次算是听明白了。肖凌随即将自己的工作性质,收入和家庭情况一一报告。他说的不急,但让人听着都快要窒息了。本来十分钟的话,他说完了都过一个小时了。“他看起来各方面条件不错,不过,我俨然失去了兴趣。”张秀秀故意发了一个短信给自己的小姐妹莫莫,叫她立刻给自己打个电话,好有借口离开。“临走的时候,我还是回望了一下他,可惜啊。”

  3、豪爽男

  地点:餐厅

  极品语录:相亲?等等,这个谈不成我马上去

  走进某四星级大酒店,这次的男主角看来家底十分殷实。对方一张大方脸,一双硕大的手掌,一看就是个富得冒油的主子儿。一开口嗓门真够大的,吓人一跳。但豪爽的男人留给人的印象总不会差。不过,好印象维持不了多久,对方的种种大男子主义做法让人生厌。“他把菜单交给我,却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又拿了回去。你不点啊,我点!”他一口气点了十个菜,也不问女方意见。任对方在旁拼命说够了,他充耳未闻。接下来他又很忙碌地接电话。直到上菜,电话都没有停过,“每次他刚想和我说话,电话铃准会响起。次数多了,我习惯了,也就忙着自己的短信去了”。好不容易电话铃不再响起,他对女强人说,“结婚后你就辞职算了,在家做个全职太太。”。一句话让张秀秀差点把喝下去的饮料喷出来。“要不咱们订个结婚时间吧,我妈太着急了,最好我明天就结婚。”因为第一次相亲落下的后遗症,女方心有余悸,干脆直接说明:“我家没房子……”“开玩笑呢,我哪里会要你的房子,我家很大,住三个老婆也够了。”说完之后,他就不说话了,低头猛吃,一会三个盘子就空了。“看他的吃相,也太可怕了,又不是没钱吃不到,干嘛一副饿死鬼投胎的样子?”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细节,才是让张秀秀逃离现场的直接原因——他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喂,妈,怎么了?我还在和张小姐见面”。“相亲?等等,要是这个谈不成我马上就去,”尽管压低嗓门,还是让人听得清清楚楚。“原来,和我一个样,例行公事。看来他比我还忙,下一场约会还在等着。”落荒而逃之余也替对方着想。“这个男人豪爽得有点过,大男人主义特征很明显。我这个喜欢打拼事业的大女人不适合他,应该找个小鸟依人的给他才是”。

  秀秀感言:相亲总算告一段落,可是老妈还不死心。初四的晚上,老妈再次说起姑妈给我介绍的对象。说这一次不会再像前面几个,没做过了解打无准备之仗,保证这次是绝对的极品。“我的头摇得就像拨浪鼓一般。春节成了‘相亲节’,这场相亲盛会令人啼笑皆非,看来要找到适合我的男人,不是几次相亲就可以解决的!”  (张 楠 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