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血缘关系? 英首对DNA“姐妹”认亲现波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无血缘关系? 英首对DNA“姐妹”认亲现波折
2010年02月22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澳大利亚珀斯的基莉·霍尔和来自英国剑桥的伊丽莎白·霍华德现年37岁,都通过人工授精出生。

  2005年,英国由卫生部资助建立的“捐献者亲缘联系数据库”认定她们的生物学父亲是同一人,两人成为英国首对见面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姐妹”。但是不久前,这家机构发现,这对“姐妹”可能其实并无任何血缘联系。

  错误配对

  英国有约4万人接受过人工授精,大部分是在1991年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成立之后。据估计,1991年前约有1.2万人接受人工授精,当时捐精者的姓名严格保密。“捐献者亲缘联系数据库”就是为帮助1991年以前通过人工授精出生的孩子寻找生物学亲人而建立。

  数据库先前称,霍尔和霍华德是首批基因吻合的配对之一。她们自己也发现两人的眼睛、头发十分相似,都对学习语言情有独钟。两人一见如故,相当亲密。

  然而,英国《星期日邮报》21日披露,“捐献者亲缘联系数据库”极有可能犯了个“可怕和令人痛苦的错误”——这对“姐妹”根本没有血缘关系。

  2009年圣诞节前,这家机构告知霍华德,又找到两名与她拥有一半相同遗传基因的受益人,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两人却与霍尔没有任何生物学联系。这就意味着霍华德与霍尔的关系值得怀疑。

  更糟的是,数据库告知新找到的两名受益人和霍华德,霍华德是他们的姐妹而霍尔不是,但没有将此事通知霍尔。尽管该机构两个月前就发现了工作中的失误,但霍尔和霍华德的信息直至几天前仍然出现在其官方网站上。

  眼下,霍华德不想对此事发表意见,霍尔得知情况后非常震惊,她认为数据库的行为缺乏职业道德,考虑诉诸法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