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狗医生”出诊存隐患 亚洲动物基金呼吁抵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山寨狗医生”出诊存隐患 亚洲动物基金呼吁抵制
2010年02月24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2月24日电 亚洲动物基金24日指出,“山寨狗医生”探访病人可能存有安全隐患,并呼吁人们予以抵制。

  近日,一篇名为《“狗医生”肇庆出诊 一只狗可日赚1000元》的文章在各大网站转载。文章里提到一只名叫“毛驴”的“狗医生”为肇庆一自闭症小朋友看病,并获1000元人民币报酬,成为狗群里有地位的大富翁。亚洲动物基金指出,事实上,这则新闻中提到的“狗医生”完全就是一只十足的“山寨狗医生”。

  据介绍,亚洲动物基金早在1991年就在香港发起了“狗医生”项目,2004年开始该项目陆续拓展到成都、广州、深圳,目前也仅在这三个城市开展。希望通过让“狗医生”这种动物疗法来服务社区,同时倡导所有动物都有获得尊重与关爱的权利。目前,三地的“狗医生”数量有100位之多,经常对老人院、孤儿院、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探访,并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地认同。

  亚洲动物基金相关负责人说,所有的“狗医生”必须都是年满2周岁以上,并且经过亚洲动物基金严格的考试选拔后产生的。在出诊时,亚洲动物基金的工作人员会陪伴并监督所有的探访活动,并不收取任何费用。而名为“毛驴”的雪纳瑞犬只有一岁半,连参加亚洲动物基金狗医生考试的机会都没有。此外,需要提醒人们的是,“狗医生”的探访并不能治愈自闭症,只能对其治疗起到辅助作用。

  据了解,为了确保“狗医生”探访的安全性,考官会模拟“狗医生”探访时可能发生的情形对参加考试的狗狗百般刁难:揪耳朵、扯毛、拉尾巴、捏爪子、口中夺食……只有拥有健康身体和驯良脾性的狗狗才能带上亚洲动物基金红色小领巾,成为“狗医生”队伍中的一员。

  亚洲动物基金相关负责人认为,“山寨狗医生”的探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人们提防“山寨狗医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