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今年8月举办高水平国际火把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凉山今年8月举办高水平国际火把节
2010年03月04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昌3月4日电(宋明 胡畔)记者4日从四川省凉山州委宣传部获悉,凉山州第六届国际火把节将于今年8月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火把节是彝族人民特有的传统佳节,每年农历六月廿四,凉山彝族同胞都要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举办声势浩大的选美活动和服饰、赛马、摔跤、射箭等比赛,并在夜晚点燃火把在旷野中游行,纪念他们心中的英雄。

  据了解,凉山州委、州政府提出今年将在认真总结和吸取历年办节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把本届国际火把节办成高起点、高水平的国际火把节。凉山将借助第六届彝族国际火把节这个平台,展示走向未来的凉山,展示凉山璀璨的文化,展示凉山富集的资源,展示凉山亲商、重商的良好环境。凉山要求举办国际火把节要体现国际性、民族性、商业性和学术性。要以“走向未来的凉山”为主题,切实做好火把节的整体创意和各项活动策划。

  据了解,凉山准备在火把节期间安排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彝族文化学术研讨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并计划利用今年即将开通西昌至上海航班的机遇,通过旅行社借势上海世博会,延伸凉山州旅游发展平台,吸引高层次游客,尤其是外国游客前来旅游。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