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推曹操高陵探奇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安阳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推曹操高陵探奇之旅
2010年03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巍峨雄壮的太行大峡谷

  中新网3月9日电 近日,正值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之际,“中国•安阳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千禧酒店举行。本次推介活动是由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等举办。旨在宣传安阳市旅游资源,树立安阳旅游品牌和城市形象。国家旅游局的领导、河南省旅游局局长以及各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推介会。会议由安阳市政府副市长马林青先生主持。

  安阳是拥有3300年历史的文化古都,获得了全国十大“和谐名城”、 “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国家级园林城市等多项殊荣。2009年底在安阳发现的魏武帝曹操高陵,震惊全国。这一入选为2009年中国六大考古发现的重大事件,让安阳再次成为世人的关注焦点。这一考古发现不仅仅破解了中国历史上的千古之谜,还为历史悠久的古都安阳又增添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让世人为之眼前一亮。现在安阳旅游部门推出了关于曹操高陵的探奇之旅,涵盖安阳地界众多历史文化遗迹。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笑东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安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安阳作为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周易的发祥地、甲骨文的故乡和殷墟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林虑山、红旗渠、天平山、黄华山这些旖旎秀丽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张市长还重点提到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在六月还将举办世界级的航空运动大赛{世界杯滑翔赛}切实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安阳将充分利用独特的航空资源优势,加强政策支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全面发展文化旅游航空产业,打造安阳独有的特色旅游产业。

  2009年 11月16日,中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国家“十一五”期间重大文化工程——中国文字博物馆在甲骨文发祥地河南安阳开馆。这是一座以古汉字符号为独特视角、反映东方华夏文明与中国语言文字研究成果的国家级专业性博物馆,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总建筑面积达33000平方米,将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以及保护中国文字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安阳市旅游局发布了拉动安阳旅游市场的优惠政策,内容包括对到安阳旅游的组团社、优秀地接社、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大巴等实施奖励办法和操作规程。同时拿出1000万元的旅游景区门票,开展免费赠送活动,以此将安阳旅游推介出去,让安阳旅游消费市场活跃起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