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七成男性不介意另一半比自己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七成男性不介意另一半比自己强
2010年03月09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智联招聘发布的三八节特别调查显示,“女强人”已不能代表当今成功女性。七成职场人表示表示“杜拉拉”型的女性——“事业有成,同时能够很好地处理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平衡”,才是当今成功职场女性的主要特征。这是智联招聘在最近3周举行的一个网络调查,共有6000人参与。

  六成女性

  过半时间忙工作

  智联调查显示,九成女性想成为成功的职业女性。具体到职务上,不到三成职场女性想成为女企业家、女CEO,四成女性希望成为中高层管理者。两成职场女性希望自己成为专家型人才,而不愿担任管理职务。

  相对于事业成功,现代女性更加期望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调查显示,77.6%的职场女性表示工作和生活同样重要。

  具体到工作时间上,调查显示62.5%的女性职场人将超过一半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其中37%的职场人,工作在其生活中的比例达到了50~70%;20.7%的女性职场人工作占据生活比例达70~90%;甚至有4.8%的职场女性表示,工作占生活的比例在90%以上。

  六成职场女性知道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的主角杜拉拉。在这六成人中,70%表示杜拉拉是自己心中成功职业女性的典范。

  职场男性

  支持另一半的事业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男性并不介意自己的另一半成就超过自己。随着经济的发展,思想的进步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等各方面因素,越来越多的职场男性对于自己另一半的事业都能给予理解和支持。(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徐家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