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媳32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 每天喂饭擦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孝媳32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 每天喂饭擦身(图)
2010年03月09日 13:57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彭茶秀每天为瘫痪在床的婆婆擦洗身体

  南昌市民彭茶秀大孝至爱精心护理89岁瘫痪婆婆 婆媳亲如母女感动众邻里

  人们都说世间最难处的是婆媳关系,而她用32年的爱心演绎了一段超越时空的婆媳情。3月7日,三八妇女节前夕,记者在南昌市大士院南区了解到这样一位妇女,她用自己的爱心、坚贞、善良和执著,与89岁高龄的婆婆亲如母女般相处32年,感动了每一个知道她名字的人。

  孝媳32年如一日照顾婆婆

  古人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54岁的市民彭茶秀并不知道这句古语, 而她却非常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孝敬老人要趁早,百年之后无遗憾。

  每天早上起来,彭茶秀第一件事就是帮助双腿瘫痪的婆婆高爱菊穿衣、刷牙、洗脸、做饭和喂饭。婆婆瘫痪在床3年,老人经常大小便失禁,彭茶秀每天不顾恶臭,帮婆婆擦洗身体,端茶送水。有时婆婆便秘,她便用手一点一点抠出污垢。邻居告诉记者,89岁的老太太高爱菊身上非常干净,从没有生过疮,这都是媳妇彭茶秀长期精心护理的结果。

  彭茶秀与婆婆高爱菊一起生活已经有32年了,这么多年来,婆媳之间从没有红过脸。彭茶秀视婆婆如生母,而婆婆高爱菊也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对待。记者采访时,89岁的老太太高爱菊用微弱的声音说:“我媳妇真好哩,就像喝我奶水长大的亲生女儿一样。”

  邻居赞她:亲生女儿都难做到

  高爱菊有7个儿女, 彭茶秀的丈夫排行老五。彭茶秀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结婚以来,婆婆高爱菊就和他们住在一起。每天,彭茶秀要给婆婆削好一个苹果,早上为她煮一碗粉,做好一个汤,中午给婆婆做面条。老太太的胃口很好,只要她想吃什么,彭茶秀就做什么,一年到头,从不怠慢,兄弟姐妹和邻居对她无不夸赞。

  邻居魏新说,天气好时,他经常看见彭茶秀推着婆婆上街晒太阳,老太太两次摔断腿,都是彭茶秀精心护理;3年前老太太脑中风瘫痪,也是彭茶秀照顾,恐怕老太太的亲生女儿都难做到。大士院南区社区主任熊国华对记者说,彭茶秀孝敬老人的故事已成为社区众人皆知的美谈,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