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网上晒择偶标准 请众人评判并提供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90后”网上晒择偶标准 请众人评判并提供建议
2010年03月09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求鉴定:我这个标准找男友,难么? ”“爸妈定的相亲标准,大家看看怎么样? ”在网上,一些“90后”也跃跃欲试加入 “相亲大军”。与“70后”、“80后”苦苦寻觅意中人不同,这些“90后”的年轻人大多将自己的条件和择偶要求公布在网上,请众网友“评判”标准是否合适,并给出建议。一些网友对这样的方式表示赞许,认为这是年轻人将自身需求与社会需求挂钩,可以摆正自己的择偶心态,还有些网友则表示,择偶不是拿个“标准尺”来衡量,“感觉对了”才是关键。

  近来记者在本市各大论坛上发现,不少“90后”发出了要求众网友“鉴定”自己择偶条件的“征婚贴”。

  “本人1990年生,预计今后月收入稳定在税后6000元以上,现在什么行情?”记者日前联系到在本市一知名论坛上发贴的赵先生,他说他目前在一家知名企业实习,明年毕业后基本确定能在这家公司工作,收入还有可能增长。他还没有女朋友,老听说现在“结婚恋爱成本高”,所以希望网友们估估他的择偶“行情”。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年轻的发贴者并非希望通过网络来征婚,而是将自己的征婚标准和自身条件公布出来,请网友对比评判标准是高是低。

  在网上发“鉴定贴”的苏小姐详细罗列了自己的条件和另一半的标准,“我发贴不是希望在网上征婚,而是想听听大家理性的意见。如果大家都说高,那我也会调整自己的期望值。 ”

  “其实这些标准也不是我定的,是父母的意思。 ”苏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对未来的另一半并没有一个清晰的印象,这些标准都是父母定出来的:“平时生活还是以家和学校为主,发帖子就是想看看社会如何衡量这种标准。发帖后回复挺多,其中大部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有人说高也有人说低。 ”

  不少发贴人都表示,因为父母对这事比较着急,早早地为自己定下了“标准”,才想着拿到网上来试试反应。

  对于“90后”亮出“相亲标准”试探自己的“行情”,网友们各有各的看法。一些网友认为,年轻人这样的举动是将自身条件和社会标准 “对接”,避免自身不合实际的期望值导致择偶难,是成熟的表现。网友“阿尔法”就表示:“年轻人把自身条件和社会标准作比较,对婚恋不盲目,是好事。 ”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感情是“水到渠成”的事,设定了“标准尺”很可能错过真感情:“婚恋不是买菜可以讨价还价的,还是要‘跟着感觉走’。 ”(记者 范献丰 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