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父亲疑手刃亲生儿后自残 男孩生前常被虐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冷酷父亲疑手刃亲生儿后自残 男孩生前常被虐打
2010年03月13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1日,番禺某小区18栋发生一起凶杀案, 中年男子邓某杀死10岁儿子后自残。目前警方已将邓某控制。

  警方称,确实是邓某杀死了自己的儿子,其本人想自杀。接到有人要自杀的报案后,民警赴现场从邓某手里夺刀并将其控制住了。民警赶到现场时,邓某的儿子已经倒在地上,后送医院没有被抢救过来。

  邓某是否有精神病?

  对于邓某是否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他为何要狠心杀儿子?警方称案件还在调查中。

  另据知情人称,昨日下午,警方已到番禺殡仪馆解剖尸体,遇害男童的家属也随同前往。据邻居介绍,小孩长期被虐待,邻居曾多次反映,但始终无人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小区外载客的摩托车司机向记者证实,称11日上午小区内确实发生了凶杀案,老爸杀死了自己10岁的儿子,然后用刀把自己捅伤。摩托车司机说,中午时分,他亲眼看到120救护车、警车从小区开出来。摩托车司机还说:“听说是老爸精神方面有病。”在18栋301房门口,张贴着“出入平安”、“万事如意”春联的房门紧闭。

  邓某仍在抢救中

  有邻居告诉记者,邓某两夫妻“男的长得帅,高大,女的也长得漂亮,留着披肩长发,刘海是烫过的”,但也有住户称,邓某的样子“比较凶”,而殒命的男童,“长得漂亮文静,不怎么吭声,别人如果不问他话,他从来不会主动说话。”还有住户说,男童生前好像是学武的,“经常会看到他带着学武的器具。”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番禺某医院急诊科急救室内的病床上看到邓某,邓某只有半张脸露在被子之外,看上去三四十岁,浓眉大眼,双眼睁开且有些翻白,脸上未见伤痕,有治安人员守在他的病床旁。

  医护人员未透露邓某的具体信息,但有医护人员表示,邓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输血中,其颈部、腕部均有割伤,腹部、大腿也有刺伤。

  得知惨剧发生邻居心情沉重

  “一个10岁的花季少年,喋血在父亲的刀下。我在自责,因为,这个孩子离我们实在太近了。”得知小区发生如此人伦惨案后,小区的业主们的心情也非常沉重。

  据称,此前有住户多次投诉301房男主人虐待儿童,情绪可能有些不正常,而他可能是单亲,与孩子的母亲已经离婚。

  男主人虐待小孩和狗狗

  “那家男主人虐待小孩和狗狗,有时还将大便乱扔下楼,邻居多次向他家提出交涉,并警告他再这么做就报警,后来住三楼的那家人因为无法忍受那些声音就选择了卖房走人。”有小区业主在论坛上发帖表示。

  小区业主Romance心情很沉重,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昨天下午试图与相关方面进行沟通,看是否能有什么办法解决此后类似的问题,“我已经体会到其中的难处了,谁都不想承担责任,谁都不想麻烦上身。可我始终认为,有一种责任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如果人人都自保、回避,其结果是,终有一天,人人都不保。”

  记者欲就此事采访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但截至发稿,物管公司的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

  邻里间也要多一份关爱

  “如果邻居们能多点留意身边人,关心一下身边事,可能这种惨剧就不会发生。”Romance在小区发起家庭心理健康热线志愿活动,得到了众多小区业主的响应。参与活动的太阳——家庭心理热线的心理专家表示,如果发现家里有抑郁状况的家人,首先要寻求医疗帮助,如果确实有状况,一定要进行干预,治疗,而且孩子是不能单独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中的。Romance称:“如果能和有关部门反映一下,哪怕妇女、儿童保护中心也好,也有必要在社会上建立起一种家庭心理干预的机制,邻里之间也要多一份关爱。”(记者黎亮、李立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