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帖征女伴打发周末 专家称源于交往环境缺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发帖征女伴打发周末 专家称源于交往环境缺失
2010年03月20日 07:1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征婚、征友的帖子在网上已经屡见不鲜。近日,记者发现有人网上发帖征伴看电影,与以往不同的是,发帖人称征伴是为了打发周末闲暇时光。心理专家告诉记者,这种心理诉求源于周围交往环境的缺失,也反映出青少年心理的不成熟。

  近日,记者发现有男性网友发帖寻一名女伴一起周末看电影:“前段时间工作比较忙,没日没夜干了半个月,现在终于告一段落,感觉有点累,想周末看电影放松一下,希望有个女伴在身边……”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王先生。

  小王告诉记者,他今年25岁,刚来北京工作不久。“虽然北京也有两个同学,但离得比较远,所以也不经常联系。”小王说,他的工作时间属于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交朋友。“周末一闲下来,就会觉得比较孤单。”小王告诉记者,帖子发出去不到一天,已经有五个女孩短信联系了他。“大家都先留下了QQ号,聊聊后再做决定。”对于以后是否会进一步交往,小王表示“一切随缘”。

  记者发现,像小王这样的例子并非个案。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好多类似的帖子,除了征伴看电影外,还有征伴一起吃饭、购物、旅游的。

  就此现象,记者采访了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宗主任认为,新媒体成为现代人交友的一种新方式,但从这些帖子来看,发帖人有交友或其他的心理诉求,说明他们本身处的成长环境没有给他们很好的交友环境。“发帖等待对方的主动,也反映出这些孩子并不懂得如何主动跟别人交流,不懂得表达自己。”宗主任表示,出现这种现象源于教育的缺失,所以,学校和家庭教育中都应该注意培养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另外,专家还提醒说,这种交友方式存在一定风险,一定要慎重。(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李婧 线雅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