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为婚房出奇招 父母房“倒手”凑齐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两口为婚房出奇招 父母房“倒手”凑齐首付
2010年03月30日 13:5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母房“倒手”凑齐婚房首付

  “这是没办法的办法,父母不能没房住,我也要买房娶媳妇。”购房者崔新如是说。

  记者近日在市场上发现,有部分急需结婚买房又“差钱”的年轻购房者想出“奇招”——将父母的房产“倒手”取得贷款,凑齐买房的首付。虽然后期还两套房的贷款压力较大,但买房最头疼的首付问题迎刃而解。

  数据显示,“以房买房”正成为不少购房者的出路。据21世纪不动产、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统计,目前通过房产抵押贷款融资购房的人群,已占到北京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的近六成,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

  奇招

  父母房子“倒手”从银行借到120万

  在北京某杂志社工作的崔新准备今年年内结婚,但对于工作时间很短的小夫妻而言,如何凑齐买婚房所需的首付款让他们犯了难。而崔新的父母由于2007年买房的贷款还未还清,也一时拿不出太多的钱来交首付。

  最后,崔新的父母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即将自己的房产“卖”给崔新的未婚妻,并以其未婚妻的名义进行了转按揭贷款。

  崔新父母的房子于2007年以总价100万购买,由于这套房产已升值到180万,银行最终批贷120万。其中30万用来给崔新父母还清贷款尾款,由银行直接扣除,余款90万则以崔新的名义交了婚房的五成首付,并享受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这样,崔新一家虽然背负了两套房产的贷款,月供达万元,压力不小,但一家人月收入凑在一起还可以支撑,并且既保留了父母的房产,又解决了崔新的婚房难题,一家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操作流程

  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

  买方到银行申请转按揭贷款

  银行共批贷120万

  银行扣除卖方贷款尾款30万,余款90万发给卖方

  双方过户

  卖方用90万支付婚房五成首付

  还两套房的贷款

  卖方原有房产贷款30年月供:5838元

  崔新婚房贷款30年月供:4379元

  (买方:准儿媳妇卖方:崔新父母)

  调查

  “以房买房”比例达六成同比翻番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采访了解到,由于北京快速上涨的房价,“越晚买房,越买不起房”的观点已经迫使许多年轻人大大提前了自己的购房计划。但工作时间短、积蓄少、首付款高的现实又毫不留情地摆在面前。所以“以房买房”的快速融资渠道很受年轻人青睐。

  “类似的情况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相当普遍。”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告诉记者。中介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通过依靠房产抵押贷款融资购房的购房者,已经占到了北京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的近六成,这一比例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

  据齐凡介绍,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父母的贷款资质并不理想,索性将父母名下的房产过户给子女,然后再用子女的名义向银行做抵押贷款,来支付首付。

  “这类购房人群主要是手头现金不足,而家中又有多套房产,所以将原有资产部分抵押来达到融资的目的,也为年轻的购房者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融资渠道。”齐凡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