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钓74斤鱼花50分钟拖上岸 重比9岁女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夫妻钓74斤鱼花50分钟拖上岸 重比9岁女儿(图)
2010年04月12日 09:3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鱼快赶上孩子高了。记者王业全摄

  4月10号上午,家住南京铁心桥的市民潘先生在东善湖水库钓上了一条重达74斤的螺蛳青。昨天上午,许多市民跑到潘先生家看热闹。

  踏青钓条鱼鱼长一米二

  潘先生前天上午看天气不错,就带着老婆孩子去东善湖水库附近踏青,当然作为一个20多年的垂钓爱好者,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渔具,没想到第一次用新渔具他就钓上了这么大的一条鱼。记者在潘先生家里看到,这条鱼实在是大,一米二左右长,74斤重,简直赶得上一个9岁大的小孩了。

  换根新鱼竿就有新收获

  “这条大鱼就是用它钓上来的!”潘先生指着手中的一根细细的鱼竿说,“别看它不起眼,又细又短的,这可是我清明小长假去温州玩的时候专门带回来的‘路亚竿’呢。”据了解,“路亚”钓法是一种新型的利用仿生饵钓鱼的方法,目前在我国还不是很普及,潘先生本人也是第一次用这种方法钓鱼。那天上午他一直是用传统钓法在钓鱼,可惜收获不是很大,于是午饭后就开始换成“路亚”钓法了,想看看这个新方法能不能带来大的收获。

  “我甩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竿,一直没有动静,就准备把仿生饵沉到水底,想搜索一下底层鱼,刚沉下去不到5秒钟,一提竿,就感觉有情况了,鱼竿沉得很哪!我心想,这肯定是条大鱼。怕它钩咬得不死,我还特意猛地多提了几下鱼竿,让它咬得更死了才开始收竿。”事隔一天,潘先生提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十分兴奋。

  钓鱼容易拉鱼难两人拉了四五十分钟

  如果说这么大的鱼上钩纯属运气,那么把一条74斤重的大鱼从水里拉起来可真是一门技术活了。为了拉这条鱼,潘先生的手都割破了,足足花了四五十分钟才拉上来。“我拉了几次,就感觉这条鱼特别的重,我怕硬拉会把鱼竿折断,收一会就放一会,再收再放,中间还不时地猛地使劲一提竿,一个是想让这条鱼受到惊吓,多挣扎几次就体力不支了,二是鱼在一收一放的过程中会喝进去很多水,肚皮喝得鼓鼓的就没有什么力气跑了。本来我想用网兜去网的,可是光一个鱼头都比我的网兜大了,没办法,只好让我老婆拉住鱼竿,我自己趴到岸边,抠住鱼鳃把鱼整个拉出来。站着不行,站着人会被它拖下水的。”潘先生趴在岸边,第一次虽然抠住了鱼鳃,可是让它跑了,鱼潜入了水底,又过了20多分钟后,潘先生才瞅准时机,一下抓住了鱼鳃,在家人的帮助下把这条大鱼拖上了岸。

  鱼是拖上了岸,可是这么大的鱼怎么弄回家呢,潘先生一家犯了愁。“后来还是我老婆聪明,从汽车的后备箱里找来一块大蓝布,我用布把鱼一包,像个大包裹一样往肩上一放,硬生生扛到车上带回来的。”潘先生笑着说道。

  据记者了解,钓上这么大的螺蛳青在南京地区极其罕见。这么大的鱼潘先生一家准备怎么处理呢?“我们准备留着自己吃,找人剖开以后,亲朋好友们都送点,让大家都尝尝鲜,沾个喜气嘛!这么大的鱼,味道肯定不一般!”(作者:吕西翰 张立真 王业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