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版凤姐托人在闹市举牌征婚 要求普京式猛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西版凤姐托人在闹市举牌征婚 要求普京式猛男
2010年04月12日 09: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下午,一男子在南宁市裕丰商厦门前,举出“广西凤姐征婚”的广告牌,声称要为自己的一位亲戚——“广西版凤姐”征婚。“广西凤姐”故作神秘没现身,但其开出的征婚条件却“雷倒”了众多围观市民。

  面对记者的拍摄,举牌人不愿露“真容”。

  “找奥巴马的大官、普京的猛男、李嘉诚的身价、要求一千个亿财富……”4月11日下午,一男子在南宁市裕丰商厦门前,举出“广西凤姐征婚”的广告牌,声称要为自己的一位亲戚——“广西版凤姐”征婚。当天在现场,所谓的“广西凤姐”故作神秘没现身,但其开出的征婚条件却“雷倒”了众多围观市民。这也引起了一些好奇市民的猜想和质疑:“广西凤姐”是不是想学新近的“网络红人”——罗玉凤(“凤姐”)来出名?

  质疑

  这是在炒别人的“剩饭”

  说起网络红人“凤姐”,接触网络的人都多少了解一些,有些网友甚至把“信凤姐,得自信”等雷人的名言作为自己的QQ签名。罗玉凤,是从江苏卫视节目《人间》中走出的“最牛征婚女”凤姐。她在节目中称“我9岁博览群书,20岁达到顶峰。我现在都是看社会人文类的书……往前推300年,往后推300年,总共600年没有人超过我。”这样的“雷人、雷语”让人咋舌。

  “‘奥巴马’这招‘凤姐’不是用过了吗?她真的想把人家凤姐的模式全数搬过来?”11日下午,围观的南宁市民张小姐对“广西凤姐”的这一举动嗤之以鼻,她认为,这位“广西版凤姐”肯定是想借人家“凤姐”的名气来炒作自己,是在炒别人的“剩饭”。

  曝料

  “广西凤姐”身家两三百万元?

  在采访中,记者向举牌为人征婚的男子追问“广西凤姐”的有关细节时,他总是用一句话来作答:“明天下午3点钟,凤姐她本人会出现在这里。到时,你们亲自问她就行了。”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这位男子说,他姓黄,是来宾人,“广西凤姐”是他的亲戚,姓黄,今年28岁,身高170厘米,是做生意的,有两三百万元的身家。此外,当天下午,“广西凤姐”已经和他一起到南宁来了,不过,她因为害羞,所以还不肯露面。

  “不会是耍我们吧?明天凤姐真的来吗?”人群中,有人发出了这样的质疑。“会的,明天下午3点,她肯定按时出现在这里。”这位男子说着,很快消失在人群中了。

  那么,今天下午3时,“传说中”的“广西凤姐”真的会如时出现吗?她又将如何回应广大受众们的种种质疑呢?

  声音

  这种出名方式会引人厌烦

  “凤姐”现在的热度已超过另一位网络红人“芙蓉姐姐”。有媒体报道,“凤姐”现在的出场费已飙升到2万元。另外,一位男性网友因为与凤姐“邂逅”相识,一时“凤姐夫”也在网络上莫名蹿红,甚至受到娱乐圈关注,有报道称有多家电视台、电台已向他发出邀约。而据相关媒体报道,罗玉凤在接受采访时曾诉苦说:“出名不是我的目的,我只是想把自己嫁出去。可没人知道我的苦衷。”

  谈起“凤姐”这种网络红人现象,市民石女士向记者分析说,“凤姐”原来仅仅是世界500强公司的售货员,被大众炒作成“网络红人”,这确实让不少年轻女性很是羡慕。不过,石女士觉得,久而久之,大家会厌烦这种“不够高尚”的出名方式。

  广西一家网站的编辑覃先生说,这几年来,他已经习惯了“网络红人”的热与退。从几年前的木子美、流氓燕、芙蓉姐姐,到去年的贾君鹏热,再到前段时间的犀利哥……这些人的确大红大紫过,但很快就如潮水般地被“引退”了。

  在广西,一提到毛杰东,很多媒体人士都会扑哧一笑,不约而同地给他套上“炒作狂人”的标签。广西一位资深娱乐人士曾经如此评论他:他出名了,但不红。因为这名出得有点“恶”了,让人反感了。对于现在这位“广西凤姐”,这位资深人士分析说,这不过又是一种“全民狂欢”的闹剧。这样的闹剧,偶尔有之还是可行的,太多了,就不免让人有些乏味,而且也不被社会“需要”了。

  观察

  专家:这场闹剧该收场了

  对“广西凤姐”的这一举动,广西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可达点评说,网络上每天都有很多新鲜的东西不断冒出来,所谓的网络红人都是“暂时性”的,大都是“热”过一阵后就烟消云散了。在网络的这种大环境下,雷同的东西很难吸引受众的眼球。因此,周可达认为,“广西凤姐”除非还有更多“雷人”的举动,有属于自己特色的东西,要是一味模仿“凤姐”,就是拾人牙慧,估计很难“红”得起来。

  周可达也表示,一个长盛不衰的明星,需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需要背后有公司、经纪人等进行包装。类似“凤姐”这样的网络红人,之所以出名,仅仅是因为她“另类”的生活方式、突兀的言行引起了人们短暂的好奇。随着新鲜感一过,这些网络红人肯定也很快会销声匿迹,难成大器。

  为何“凤姐”能走红?“这是凤姐和大众的一种相互满足!”南宁市一位心理专家对记者说,“凤姐”在嬉笑辱骂中自得其乐,满足了其自恋的心态,大众也满足了好奇心、偷窥欲和“攻击本能”,大家配合“默契”。相比起在一边看热闹,社会大众更需要关注“凤姐”等网络红人“扭曲”的心理。“这场闹剧该收场了!我们没有必要去嘲笑罗玉凤,因为她是一个病人。”这位心理专家认为,“凤姐”亟需接受专业的心理治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