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卡会员卡"卡卡蒙人" 盘点"卡族"消费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容卡会员卡"卡卡蒙人" 盘点"卡族"消费陷阱
2010年04月12日 17: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做美容 擦皮鞋 塑身形 包罗万象 会员卡 优惠卡 积分卡 卡卡蒙人

  一卡在手 钱被骗走

  近期,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办理的各种会员卡、积分卡、优惠卡遭遇了店方欺诈,情况虽然不一而足,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却是大致相同,“钱提前到了人家兜里,咱就被动了,只能任人宰割!”读者包先生无奈地说。

  为此,本报记者多路出击,深入调查,试图揭露出部分会员卡存在消费欺诈的种种现象,从而增强广大读者的消费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目前商家推出的优惠卡分两类。一类是预先支付费用的会员卡,比如美容卡、健身卡,推出此类优惠卡的目的在于吸引消费者持续消费;另一类则是一些大型超市、商场在消费者消费达到其规定的条件后,直接向消费者赠送的会员卡。消费者持会员卡消费时,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或是采用积分方式获得商家赠送的礼品。这种模式旨在刺激二次消费。相对于后者,预支付费的会员卡最容易埋下隐患,也是最常被人们所诟病。

  来如春梦不多时

  卡种:足疗保健卡

  易上当指数:★★★

  读者霍先生的母亲家住西城区,她在小区里办过一张名为“完美时刻”足疗按摩店的会员卡,当时这家店在小区里开了有些年头儿,信誉度和口碑都还不错。“交1400元办理会员卡,然后他们把产品给我,以后我拿着产品去店里做足疗都是免费服务,等于是我花1400元买了个产品。”老人说,谁知还没做上几次,这家足疗店就关门消失了。

  同样遭遇了足疗店闭店走人,芍药居小区的老人们就更郁闷了。小区南门的京港大厦地下室曾出租给了一家足疗会所,这家自称解放军301健康会所的足疗按摩院,如今早已是人去楼空。很多老年人当初因为“301”的这几个字来这里办了会员卡,可没想到数月之后,足疗店突然不知去向,300多名老人投诉无门。

  去似朝云无觅处

  卡种:皮鞋美容擦鞋卡

  易上当指数:★★

  近几年才兴起的皮鞋美容火爆京城,仿佛一夜间就有不计其数的擦鞋店开张营业。

  前不久,雷女士在离家不远的一家擦鞋店办了一张500元的擦鞋卡。仅过了一个小长假,雷女士回到小区一看,这家自称连锁经营的擦鞋店已经无影无踪了,距离其开业不过1个多月。“到底是倒闭了、迁址了,还是故意逃跑了?至今我也不清楚,也没有人出来解释。500块钱就这么变成了一张无处可用的擦鞋卡了。”雷女士苦笑道。

  安排香饵钓金鳌

  卡种:美容美发卡

  易上当指数:★★★★

  也许是因为老人们心慈面软,禁不住销售人员的巧舌如簧,常会主动办卡懵懂就范,往往最受伤的也是他们。经历过足疗店突然关门,霍先生的母亲在办理理发会员卡时,又重蹈覆辙。事情发生的地点,还是在她居住的小区旁。

  这家宝姿理发馆曾自诩为香港连锁美容机构。老人第一次去理发后,家人朋友都评价说,这理发师理得不错!紧接着老人就到店里,花了500元办了一张理发会员卡。时隔一个月,当老人第二次去理发时,被告知原来给她理发的师傅已经不在店里了。当时老人正好要回内蒙古老家,索性便回老家理发了。

  几个月后,当老人从内蒙古返京,这家宝姿理发馆早已经不复存在。老人后来才得知,这家理发店不光卷走了她们会员卡的卡费,甚至连员工的薪水、商铺的房租都一直拖欠着。据悉,该理发店的法人目前已经被捕。不过,邻居们告诉了老人一件令人愤怒的真相,这家理发店开始用高薪雇来优秀的理发师,然后靠理发师来赚人气招募会员。等会员积累到一定数量后,随着高薪请来的理发师离去,店铺也就做好了关门准备。

  江湖行走靠“拖”字

  卡种:塑形健身卡

  易上当指数:★★★

  张小姐是一名“波尼健身中心”的会员。不久前,她致电本报称,这个健身中心现在有会员1000多人。去年10月至12月间,健身中心以六周年店庆及圣诞节的名义连续推出了3年、2年、半年等多种优惠卡种,其面值分别是1200元、999元和200元。当时很多人根据需要都充值了不同时间段的卡,不过大家仅仅收到了加盖波尼健身专用章的临时手写收据,会员们要求健身中心开具正式发票,健身中心的会计表示元旦后可以开票给会员,但时至今日仍未见发票。

  2010年春节放假7天之后,健身中心突然贴出“锅炉出故障需停业一周维修”的通知。接着,从2月26日开始,原本每天设置的健美操、民族舞、瑜珈、动感单车等操课全部停课。张小姐说,很多会员多次提出质疑,要求与负责人对话,希望能讨回一个说法。但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却称,法人代表因病去世,另外还有投资人,但目前无法联系上。至今,会员们仍看不到事情能得到妥善解决的前景。(记者轩燕龙 刘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