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打涉爆涉枪案 买长西瓜刀须实名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警方严打涉爆涉枪案 买长西瓜刀须实名登记
2010年04月16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治爆缉枪”行动。对于以扬爆等方式散布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将提高至涉恐处置等级,严打涉爆涉枪案。同时,市民购买符合管制刀具标准的民用刀具,例如超过15厘米长的西瓜刀,也将实名登记购买、凭票携带。

  昨天上午,北京警方通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自3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为全市范围“治爆缉枪”行动阶段。北京警方成立了以治安、刑警等力量组成的工作小组。一个月之内,收缴各类枪支29支、各类子弹262发,刑事拘留12人;收缴各类管制刀具681把,治安拘留147人;收缴炸药36.45公斤,雷管8枚,废旧炮弹8枚,手雷2枚、硝酸铵1公斤,刑事拘留一人。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5支队政委徐经峰介绍,市局刑侦系统今年以来破获持枪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等涉枪涉爆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除对涉枪涉爆案件严打外,凡以书信、网络、短信、电话等形式,扬言爆炸,散布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将按涉恐等级严厉处置。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管处副处长郭怡林表示,警方已将陶瓷刀列为管制刀具。今后市民购买符合管制刀具标准的日常生活用刀,实行“登记购买、凭票携带、当日有效”的管理模式。郭怡林称,警方已联合商委在全市刀具经营单位,全面执行三禁两报告制度。对于行为异常、精神异常、未成年人严禁销售,前两者一经发现商家应立即报警。同时,联合工商等部门,严查非法经营管制刀具及三无管制刀具的行为。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表示,对群众举报线索一经查实,最高可给予2000元奖励。对根据举报线索,查破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使用危险物品等涉危重大案件,取缔非法制贩危险物品窝点的,将给予2000—10000元的奖励。举报电话:010-62014113或110。 (记者郭晓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