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民众为“远客”让道世博 五一短途游成热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义乌民众为“远客”让道世博 五一短途游成热选
2010年05月01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5月1日电(见习记者 董齐)今天,让世界等待已久的上海世博园终于开园迎客,国内外游客闻讯纷至沓来。但在“小联合国”浙江义乌,众多中外民众却理性选择为“远客”让道,利用五一短假游览浙江省内的特色景点。

  “国内很多人都会利用五一短假这个时间前来参观世博园,我还是不要凑热闹了。”家住义乌孝子祠小区的“80后”田丹告诉记者,在世博会门票发售时她通过朋友购买到了指定日的门票,本想利用五一假期“亲密接触”世博,但看到媒体关于世博园试运营的报道后,她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试运营就已经人山人海,五一开园那天盛况就可想而知了。反正义乌离上海很近的,利用周末时间就可以过去,所以我就不和远道而来的游客一起凑热闹了。”为此,她把门票送给了一个北京的朋友,自己打算这两天和家人自驾去心仪已久的诸暨五泄景区看看。

  记者采访了解到,与田丹同样理性对待世博的人不是少数,很多常驻义乌的外商为避开国内的世博游高峰也纷纷选择浙江省内的短途特色游。

  来自巴基斯坦的商人沙哈扎得一直对古镇乌镇很着迷,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亲身去体验。这次五一很多朋友约他参观世博会,但最终还是选择和一帮“驴友”去品位梦中的古镇,而他们今天下午就即将出发。“哈哈,终于可以近距离的接触我的‘梦中情人’了,这次我不仅要好好的欣赏乌镇,还要把西塘、南浔等古镇都好好的玩一下。”

  而对于世博会,沙哈扎得表示,世博园他一定会去参观的,但要再过一段时间。“世博会浓缩着世界各国的精华,我怎么可能错过。但世博会要持续六个月,我可不想和你们大量的中国游客一起在假期凑热闹,等到世博游高峰过去之后,我再前去游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