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套"网上热卖 不良后果可能无法估量(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指纹套"网上热卖 不良后果可能无法估量(组图)
2010年05月05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指纹考勤机

  网上叫卖的“指纹套”

  “100元一个指纹套,让你单位的考勤打卡机彻底成摆设”。近段时间,一种硅胶材质制成的“指纹套”正在网上公开叫卖。有网友称这是应对生硬考勤制度的“人性化”解决方案。法律界人士则表示,透露自己的指纹信息,会埋下隐私安全隐患。

  记者在网上搜索“指纹套”一词,发现制作销售代打卡“指纹套”的公司还真不少,沈阳、江西、广州都有。制作的“指纹套”种类繁多,价格不一,一般在100元左右。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西某“指纹套”销售公司经理姜某,姜某表示,“指纹套”是用仿人体胶制作的,通过率能达100%。姜某告诉记者,他们的业务遍及全国,现在手头上订单很多,忙得都没有时间接听电话。

  据销售商称,只要把指纹信息邮寄过去,就可以拿到一个以假乱真的“克隆手指”,轻松解决“考勤问题”。

  一些哈尔滨市民认为,面对越发广泛、严格的考勤制度,做个“指纹套”代劳一下也未尝不可。更多的市民对“指纹套”的安全性表示担忧,害怕泄露自己的指纹信息。

  相关专家表示,若这种指纹识别技术今后在金融、社保等领域“被广泛使用”的话,不良后果可能无法估量,因此“指纹套”还需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