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象不是在找“约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找对象不是在找“约束”
2010年05月05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一个女孩,在同一公司有两个男孩子喜欢她,其中一个男孩善良、老实,另一个则风趣、随意。既然是同事,时不时地大家就会一起小聚;既然上了餐桌,就避不开酒,起初的一两杯是原则,也是一种庆祝,所以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少不了的,接下来就根据自己的海量尽情发挥了。女孩喝完第二杯后,想再倒第三杯,却被那个善良、老实的男孩阻止了她的行动,他关心地说:“你酒量有限,不要喝太多了,这样对身体不好。”而在一旁那个风趣、随意的男孩看到女孩面前的酒杯是空空的,他拿起酒瓶立马给满上,微笑着说:"只要你高兴,就痛快地喝吧,大不了醉了我们扶你回去。"

  还有一次,也是在饭桌上,大家边吃边喝的同时,也会放下筷子抽根烟来聊聊天,这样既可以缓解一下大伙因过早吃饱而散场的“残局”,也可以相互交流心得和调节一下气场。女孩看到男孩子们在三分醉意的状态下抽着香烟吐出那样朦胧且悠闲的烟气;看到他们抽着香烟表现出那种傲然且放松的享受;她羡慕了,便向离得近的那个善良、老实的男孩要,男孩则毅然坚定地拒绝了,他温柔地跟女孩解释:“女孩子还是不要吸烟的好,你没抽过烟,吸烟时会呛着你的喉咙。”而在隔着女孩一个位置的那个风趣、随意的男孩看出了女孩的“意图”,他迅速地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递给女孩,并起身为她点上,当女孩猛吸一口而被呛得不断咳嗽时,他只是笑着跟女孩说:“没事,就当是润润嗓子。”

  后来,女孩选择了那个风趣、随意的男孩。就在大家不解时,女孩这样解释:找对象不是在给自己找约束,而是要找一个能陪自己开开心心过生活的人。

  确实,人活着就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和忌讳,当你在讲究的同时会失去很多快乐。找对象也一样,如果对方过于关心或者考虑,那样会限制你做很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果对方过于传统和正规,这样的爱情就会没有热度,这样组合起来的家庭很快会变得单调且乏味。而只有在彼此的理解中,不断尝试和接受新鲜的事和物,才会让你觉得人生原来如此的乐趣无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