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民间美食醉游人 业内称成南粤美食天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阳江民间美食醉游人 业内称成南粤美食天堂
2010年05月05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5月5日电 题:广东阳江民间美食醉游人

  中新社记者 陈明

  集粤菜之大成、融南北风味精华于一体的广东阳江民间美食,在五一假期期间风生水起。阳江市烹饪界人士人受访时称,“五一”假期成了阳江的“民间美食节”。

  记者“五一”期间在阳江各县区的酒楼食肆及各大景区周边看到,山海特色各异的民间美食,乘节日风潮扎堆亮相,食客如云。主打的海鲜品牌、特色的山珍风味,以及传统的民间小食,给游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阳江饮食界资深人士称,作为沿海城市,阳江的海鲜资源位居中国海洋渔业大省广东的前列,海鲜美食应有尽有。与此同时,传统风味的“白切鸡”、味觉鲜美的“氹仔鱼”,还有驰名南粤的鱼肴美食“一夜埕”、独一无二的豆粉制品“猪肠碌” 等多样化的美食品牌,无不与阳江“山海湖泉”的旅游主题相得益彰。

  来自香港的李先生在游览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时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旅游减压寻美食已为越来越多时尚游人竞相追逐,品味美食成了出游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广州的陈先生表示,阳江美食既有粤菜精华,又具粤西特色,这些年他们一家游遍广东各地,对阳江美食青睐有加。

  美食界人士介绍,大到海鲜山珍,小到风味小食,阳江美食的创造性和包容性,近年来已深得境内外游客的认可和推崇。从烹饪上看,阳江美食的选料最考究的是绝对鲜美,宁缺毋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阳江美食融入了生态、健康理念的搭配,有的美食品牌“四季长青”,有的则随着季节的变换而不断更替花样。

  记者五一期间在阳江市区的几大旅游特产卖场了解到,受美食风潮的影响,各大卖场的海产制品及地方特色小食较平日涨幅大增,有的卖场销售涨幅达300%,光顾者九成以上是外地游客。

  对“五一”期间形成的美食风潮,阳江烹饪界人士表示“很正常”,称随着全球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拥有丰富山海资源的阳江,已从30年前的“有啥吃啥”发展到目前的“吃啥有啥”,已成为除广州地区外的另一个南粤美食天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