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另类促销“解内衣”大赛 市民多数质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另类促销“解内衣”大赛 市民多数质疑(图)
2010年05月10日 09:11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模特当前,这位参赛男士不禁露出搞怪表情,过程中亦有家长连忙带小朋友回避。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8日下午,一场“解内衣”比赛在广州天河摩登百货火辣上演,要求参赛者在1分钟内用单手解开8个模特的内衣扣环。这个大胆出位的宣传让家长担心误导未成年人,而专家也认为促销手段过火。

  8名被“剥”者是模特

  摩登百货的内衣文化节上,商场找来清凉火辣的模特和市民玩起“解内衣比赛”。据商家称,8位火辣模特都是模特。她们一现身立刻吸引了众多人士的目光,现场气氛热烈,只见模特上身只穿内衣,下身穿小热裤,用面具遮脸,背对观众,全体双手护胸。

  现场有8位参赛者,其中6位是男士,主办方明确要求必须文明参赛,选手们不能和模特有任何接触,否则视为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

  参赛者以“扯”解扣

  比赛过程中,男士们大多用“扯”的方法去解扣,扯得弱不经风的模特都有点站不稳,围观市民不时发出阵阵惊呼。经过比试,一位约20岁的女士以21秒解开8个内衣扣胜出,奖励摩登百货1000元购物券。而男士们均表示,当众解内衣扣让他们既尴尬又紧张。

  据悉,之前在英国就举办过世界吉尼斯纪录新奇有趣的单手解内衣大赛,目前的世界纪录是在1分钟内解开了69个内衣扣。

  家长拉小孩匆忙“回避”

  对于观众来说,大胆露骨的促销活动让成年人也哗然,而对未成年人,有市民认为影响社会风气,“成年人有辨别能力,但小孩子没有,如果小孩子有样学样,岂不是被教坏了?”当日带小孩逛商场的一位女士拉着孩子急忙走过活动现场,而孩子离开时在问妈妈:“叔叔为什么脱阿姨内衣?”

  “只是解开扣子而已,不过一只手解倒是蛮有创意的。”现场一位小伙子笑着说,市民张先生说,对于新型促销手段不一定要批评。

  专家:促销不成反变负面

  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认为,在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和严重冲击社会道德规范底线的情况下,企业玩创意搞促销是可以理解的,但类似的内衣宣传活动只为搞噱头、打擦边球,虽然能引起现场轰动,吸引客流,但对于知名企业的形象却可能造成负面效果。

  有流通业专家也认为,国内商家借鉴国外是可以,但国内尺度比较保守,不是人人能够接受当众解内衣扣的,而类似促销也未必对销售增长有明显帮助。

  彭澎强调,类似商业活动太过火,应有工商部门出面干预,以免影响社会风气。

  评论:单手解胸罩是种啥技能?

  阿蒙 资深网民

  《信息时报》载:广州岗顶一百货公司日前在其门口策划了一场“挑战吉尼斯单手解内衣”大赛,参赛选手只要在一分钟内单手解开8位模特身上的内衣扣环,就有机会获得一份大奖。吸引了许多男士参加,结果一位女选手21秒解下8件内衣夺冠。

  看这则新闻时一定要读图,否则体会不到其中的意趣。谁都知道解女人胸罩意味着什么,难怪一个个善解人“衣”的大叔双眼迷离,血脉贲张——美色当前,男性荷尔蒙激增,自然笑逐颜开;可几位上身只穿胸罩的女模特,则是双手护胸、面无表情。唉,都是钱闹的,要不好端端的大闺女也不至于在大庭广众之下任人解衣。

  穿在身上的衣服,总是要解的,要么自己解,要么他人解,胸罩也一样。是与非,对与错,在乎场合。正如夫妻间的鱼水之欢,闺房之中,哪怕翻天覆地,无可非议,同样场景搬到室外,警察就得干预了。胸罩亦然,密室之内,你爱谁解谁解去,在公众场合解胸罩,则有伤大雅。且莫提公序良俗、道德伦理,当未谙人事的小孩看到这一幕,你怎么解释?“叔叔为什么脱阿姨内衣?”——现场小朋友的提问,谁来作答?教坏小孩是最不堪的。相信出此馊主意的商人家里也有小孩子,你愿意让你的孩子接受女性可以在大庭广众下被男性解胸罩行为吗?己不所欲,勿施于人,这种策划,出台之初就该想想这个问题,莫为一己之私,伤风败俗。

  有人拿国外也搞同类比赛来为本次比赛辩护。据说,西方某国曾经举办过这种大赛,目前的吉尼斯纪录是1分钟内解开了69个内衣扣。如果说人有我有,不足为怪,我只能说你把人家的垃圾当宝了。人家崇尚“杯水主义”,认识半个小时可以上床,莫非你也羡慕?人家把无聊当有趣,你也闲得发慌,非学不可?不分青红皂白的舶来主义,让人忧心。

  有些人把“西方的”、“反传统的”、“不受伦理道德拘束”理解为开放、时尚,争相效仿,唯恐不够新潮,甚至将“换妻”这类原始行为解读为“超前”、“人文关怀”等。把含蓄内敛、温文尔雅的中国传统、东方传统抛诸脑后,忘得一干二净,这种背叛的结果是使到自己的精神无所依归,社会道德、伦理失范,最终得不偿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