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片首饰今夏流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瓷片首饰今夏流行(图)
2010年05月10日 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块或青花或粉彩的古老瓷片,被巧手师傅镶成项链坠、耳环、戒面……在南锣鼓巷的许多小店,“瓷片首饰”都是今年初夏时节的主打产品;虽然价格不菲,但其中清新古朴的味道,令它成了时下白领们最青睐的首饰时尚。

  在南锣鼓巷,记者先后发现了三四家首饰小铺,它们都将“瓷片首饰”作为主打商品。这些用来做首饰的瓷片样式很丰富,以古朴低调的青花瓷最受欢迎。在花样上,小巧的耳环、戒面多是用花鸟、祥云等装饰图案点缀而成,而大些的项链坠、胸针等则多了些设计感:有一副链坠截下两指宽的粉彩“囍”字,镶嵌在纯银托座里,佐以红丝线绳,让整个项链透着一团喜气。

  “用来做首饰的很多瓷片都是我自己捡回来的,也有的是从古董玩家手里收来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把碎瓷片捡回来之后,他会仔细挑选上面美丽的局部图案,再根据图案大小决定做成什么样的首饰。“瓷片代表着我们祖先的一种生活韵律,其他宝石再昂贵,也没有这种厚重的东西在里面。”在店内用以介绍的一张文字说明上有这样的语句。

  记者在南锣鼓巷走访数家店铺发现,瓷片首饰受到年轻女性青睐,尤其是小巧醒目的耳环最受欢迎。不过,即使是小件儿也价格不菲,镶嵌在纯银托座里之后,这些“瓷片”的身价就骤增到数百元。不少小店还接受定制,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为一位客人花费4个月时间做成一套项链,上面的24块小瓷片既要花纹连贯,又要年代相仿才能有着大略相同的颜色和气质,“光找到相似的瓷片我就花了一个多月时间。”不过,当记者询问那样一套项链开价几何,店主却只是笑笑不肯透露。 (记者窦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