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婚姻和谐三大“杀手”:婚外情居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破坏婚姻和谐三大“杀手”:婚外情居首位
2010年05月11日 10:2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今日早报》报道 在夫妻相处中,你最难容忍的是什么?得到的回答分别是:对方对情感不忠诚,有外心或外遇;对方没有进取心,事业上无所作为;对方语言粗鲁,甚至动手打人。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昨天,我省首份《浙江省家庭和谐状况调查报告》新鲜出炉。此次“和谐家庭建设调查”是全国规模的抽样调查,在我省随机抽取了台州市黄岩区和湖州市安吉县作为调查地区,共获得有效问卷994份,问卷回收率达100%。

  报告得出的初步结论是:浙江家庭和谐程度总体得分为80.2分,家庭总体和谐率与和谐度具有较高水平。我省居民认为,爱护环境、公正清白、正确教育子女、承担赡养之责、夫妻相互尊重、男主外女主内是保障家庭和谐的六大重要条件。

  而夫妻双方感情忠诚、性格温和文明、都有积极的进取心和良好的事业发展是保障婚姻和谐的三大首要因素。

  破坏婚姻和谐三大“杀手”:

  NO.1

  对情感不忠,有外心或外遇

  黎女士是杭城一名普通家庭妇女,丈夫独自在北京发展。结婚10多年来,黎女士一直任劳任怨,独自抚养孩子。

  夫妻聚少离多,丈夫开始看不上妻子了,越看越不顺眼。嫌她个子矮,不够孝顺,对小孩的教育不够好,可自己却对家里的事和小孩不闻不问。

  于是,丈夫有了第一次出轨。为了孩子,黎女士选择了忍耐。丈夫承诺,等事业稳定后,就把黎女士接到北京去。

  没想到,同样的错误,丈夫很快又犯了第二次。黎女士忍无可忍,提出离婚。

  但丈夫一再辩解,他根本不爱外面那个女人,只是逢场作戏,满足自己的私欲罢了。自己没有背叛爱情,只是背叛了婚姻。他认为,婚姻的底线是爱情,而不是忠诚,希望黎女士为了孩子,不要离婚。

  丈夫两次出轨,黎女士异常痛苦,但头脑却变得清醒了:丈夫对妻子连最起码的忠诚都没有,何来爱情?

  NO.2

  不堪忍受老公拳打脚踢

  在安吉县递铺镇的一个村里,不少农村妇女在做调查问卷时,都表示曾经遭到过丈夫的拳打脚踢,有的甚至连续遭受了好几年,但由于观念等原因,大多数妇女都选择了默默忍受。

  江女士今年50多岁,没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是一名典型的农村妇女。家里全靠丈夫一个人在镇上打工赚钱。

  但丈夫喜欢酗酒,稍有不顺心的事,就借酒浇愁,然后回家对妻子百般挑剔,一会儿说江女士白吃白喝,不出去赚钱,一会儿又嫌她生不出儿子,江女士经常被丈夫打得鼻青脸肿。

  除了拳打脚踢,丈夫还经常对江女士实施“冷暴力”。有时一个月都不回家,故意疏远妻子;即使回到家,也对妻子冷眼冷语,甚至言语侮辱,更别说有什么夫妻生活了。

  虽然减少了肉体上的疼痛,但家庭“冷暴力”对江女士来说,也是一种折磨,危害并不亚于肉体伤害。

  NO.3

  男人庸庸碌碌,不思进取

  曹女士和老公同是“80后”,都是黄岩人。

  老公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每天下班后,不是到同事家打麻将玩到深夜,就是沉迷在网络游戏中。平时在家里喜欢对曹女士撒娇,单位同事和邻居都说他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但老公却安于现状。

  老公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不肯吃饭,曹女士就会像“妈妈”一样,把饭喂到“儿子”嘴里。饭后吃水果,都要削好皮,切好块,用牙签戳好,老公才肯吃。

  起初,曹女士还以为,自己宠着老公,是生活有情趣。但久而久之,老公上班经常迟到早退,工作不上进,在单位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乱发脾气,曹女士还要整天哄着他。

  曹女士一家现在还在租房子,所以她一直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现在当地房价也不便宜,不思进取的老公在事业上庸庸碌碌,别说房子遥遥无期,关键曹女士觉得这样的男人没有安全感,不能和他走完一辈子。 (通讯员 陈晔 记者 黄轶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