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火山发威航班停运 北京三文鱼价格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欧洲火山发威航班停运 北京三文鱼价格上涨
2010年05月11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其他水产品越临近夏季价格越低廉的情况不同,北京水产市场上的三文鱼价格近来接连攀升。5月7日至10日,原本应在“五一”小长假过后逐渐降价的三文鱼,在3日内的涨幅竟达到10.5%,且仍有上涨趋势。

  在立水桥晨刚海鲜市场,三文鱼的售价为42元/斤,涨幅超过10%;而在京深海鲜市场,三文鱼的售价大概在每斤70元,比往常贵了5到10元。

  市场人士说,目前大部分三文鱼自挪威进口,由于前段时间冰岛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班停运,依靠欧洲空运到国内的物品也只能延期。在火山爆发后一段时间,挪威的三文鱼涨价还不明显,但由于欧洲航班持续停运,现在三文鱼的供应量便格外凸显出紧张情势,价格也就随之上涨了。

  不过,记者从家乐福等超市了解到,近几天家乐福各门店均能保证三文鱼正常供货,价格也并未出现大波动。

  海鲜市场人士分析说,虽然有报道称冰岛火山灰的影响最近已有所减弱,欧洲航线也已逐步恢复正常,但由于欧洲航空业损失惨重,可能要通过调高票价以弥补相应损失。这样一旦运费成本增加,恐怕三文鱼后市也将难言降价。(记者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