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行社团购日本自由行资源 价格有望降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旅行社团购日本自由行资源 价格有望降三成
2010年05月1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1日电 (莫非 吴敏平 何玉珊)日前有消息指日本即将大幅放宽个人旅游签证的条件。对于这个消息,广东各大旅行社今日均表示虽然未收到日本领事馆方面的正式通知,但它们均已做好准备,即将从日本大量“团购”机票、酒店房等自由行旅游资源,此后的日本自由行价格将至少下降30%。

  据了解,目前日本政府的个人旅游签证仍只针对中国年收入2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富裕阶层,这是制约日本自由行在广东地区发展的最直接因素。以广州某旅行社为例,2009年全年,通过该社办理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的人数仅为500人次,而2010年4月虽已飙升至430人次,但也仅相当于团体游人数的2%左右。

  日前有消息指,日本即将大幅放宽个人旅游签证的条件,申请的门槛从年收入25万元一下子降到3—5万元。有业内人士表示,纵使此次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从各种迹象看来,日本放宽个人旅游签证门槛已经势在必行。

  据业内人士介绍,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的门槛放宽以后,将为广东旅游业带来相当大的“掘金”机会,旅行社方面的自由行产品甚至已经在酝酿转变。

  今日,记者从广州某大型旅行社了解到,由于目前办理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的客源较为高端,有部分客人甚至已多次参团往返日本,注重行程的个性化,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所以自由行产品全部以客人个性化定制为主。

  而当签证门槛放宽以后,年收入在3—5万元的新客源将对价格较为敏感,因此旅行社方面将以类似“团购”的方式,放大自由行旅游资源的采购规模,甚至包下部分日本酒店房和往返机票,制定有相对固定出发日期的自由行套餐,届时日本自由行产品的价格至少将下降3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