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定制”一个漂亮宝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7招“定制”一个漂亮宝贝(图)
2010年05月11日 17:5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晶晶怀孕了。未来的姥姥听到这个消息,迫不及待地带来两张大幅的漂亮宝宝照片:一张男孩的一张女孩的,帮晶晶挂在床头上;姥姥还叮嘱:要经常想象孩子集中了两人的所有优点,要把电脑桌面也换成漂亮宝宝的图片,天天看;要多吃苹果,孩子皮肤好;要赶紧补钙,孩子能长大个儿;要多吃鱼,孩子长得聪明……

  难怪现在的宝宝越来越漂亮!从先天到后天,从民间说法到科学理论,都让我们有能力“定制”一个漂亮的宝贝!

  妈妈篇

  改变准妈妈的饮食习惯,就能吃出聪明漂亮宝宝!

  No. 1皮肤白皙补VC

  准妈妈可以吃一些富含VC的食物。因为V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

  这类食物有苹果、番茄、葡萄、柑橘、菜花、冬瓜等,其中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更对贫血的妇女有极好的补益功效,是孕妇和育儿的首选水果。

  No. 2高高的个子靠补钙

  尽管孩子的身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基因,但充足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有助于宝宝骨骼发育的钙质,能让宝宝在出生前就积累充足的成长能量源。妈妈可以常吃海产品、贝类、虾皮等含钙丰富的食品,还能避免孕期自身钙质流失。

  No. 3乌黑头发吃坚果

  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的话,那么,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核桃、瘦肉、鱼、豆类、鸡蛋、紫菜、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尤其是坚果类,如核桃、松子、榛子等,其营养物质有助于宝宝生出浓密乌黑的头发。

  No. 4明亮的眼睛需要VA

  如果想让宝宝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准妈妈可以在孕期多吃些富含VA的食物,富含VA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萝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其中鸡肝中含的VA最多,胡萝卜还可以促进血色素的增加,是我国民间为准妈妈常备的补血、养血的佳品。

  No. 5拥有聪明的大脑

  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因此,准妈妈应该在怀孕期间多吃些含碘丰富的食物,比如海带等海产品,用以补充胎儿对碘的需要,促进胎儿甲状腺的合成,也有利于胎儿大脑的良好发育。

  这类食品中尤以海带为最佳,海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和钙、铁等微量元素。食用海带不仅可以补碘,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肌体抗感染能力,起到补脑、健脑的作用。

  另外,妊娠后3个月是胎儿脑细胞和脂肪细胞增殖的“敏感期”。在这个时期,准妈妈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磷脂和维生素的摄入,应多吃奶类、蛋类、瘦肉、肝、鱼、豆类制品和青菜,保证食品的充足供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