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饮业刮涨价风 品牌酒楼普涨一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餐饮业刮涨价风 品牌酒楼普涨一成(图)
2010年05月14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老广来说,酒楼涨价可是大事件。记者王燕 摄

  源于今年不断上涨的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 涨幅高达5%~10%

  市民出外就餐又要多掏钱了,广州餐饮业正刮起新一轮的加价风,而引发风暴的源头正是今年以来不断上扬的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成本。

  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会长区又生表示:“商会网罗了广州1000多家大中型品牌酒楼,其中大部分对菜式都作了调价,不过只是对部分品种,并非大规模,总体涨幅达到5%~10%。”

  婚宴每围起价贵了好几百

  在环市中路上班的白领陈艳告诉记者,她昨天到世贸大厦的潮濠酒楼喝茶,发现茶点比以往贵了1~2元,点一样的东西,平时要消费七八十元,昨日买单时已涨到近百元。

  该酒楼相关人士证实,菜价确实在五一前上调了,每款点心涨了1元或2元。

  市民陈跃嘉告诉记者,周日中午到番禺四海一家吃自助餐,发现每位的价格从108元涨到了118元。“东西跟以前完全一样,但贵了10元。”陈跃嘉叹道,“现在很多东西都涨价,就荷包没涨。”

  四海一家的相关人士也证实,因为物价上涨了,所以他们年初开始调价,不过只是周六日提价,自助餐每位上涨10元。

  记者随后走访多家酒楼,发现大部分酒楼的菜价已悄然上调。体育东路某川式火锅店,红锅底的价格从原来的20元涨到22元。江南西路某粤菜酒楼,多款菜价也上调了1~2元,涨幅达到5%~10%。

  多家星级酒店和酒楼的婚宴也提价,每围涨幅三百元到七百元不等。花园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菜式与去年差不多,起价是跟着物价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