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别盲目给孩子整容 或对身心产生不良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长别盲目给孩子整容 或对身心产生不良影响
2010年05月14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否则可能会给其身心带来不良影响

  近年来不少家长看到容貌对升学、就业有微妙的促进作用,就热衷于带孩子去整容。近日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举行的整形美容高峰论坛上,中国首例“换脸”手术医生郭树忠指出,容貌虽然给个人带来独特的优势,但家长盲目让孩子按其意愿整容,可能会给其身心带来不良影响。

  郭树忠称,容貌对人生有不可忽视的影响,研究发现,男女之间初次见面后再次约会的机会70%取决于容貌,特别是女性的容貌;对职场的研究发现,毕业20年后财富的多少与毕业照上容貌的好看程度有很强的关联。有鉴于此,不少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纷纷带孩子去整容,其中大部分是女高中生和大学生。

  但郭树忠同时指出,处于学生阶段的孩子审美观尚未定型,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家长则喜欢把自己的审美观强加给孩子,例如,一位母亲让医生给上大学的女儿做双眼皮,认为比单眼皮好看,结果手术虽然很成功,但女儿却无法接受变成双眼皮的自己,为此寻死觅活,最后不得不再通过手术改回单眼皮,“另一方面,有时候孩子想整容是因为家长不经意的一句话,给自己的容貌挑了毛病,而在他们的心里父母之言分量重如天地,觉得父母不喜欢自己,就想去整容。整容其实是一种特殊的心理治疗,给孩子做手术之前更要充分考虑其年龄心理特点。”郭树忠表示。(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李岩)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