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房:生活乐趣多一点(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多功能房:生活乐趣多一点(组图)
2010年05月14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家的多功能空间,改造成一间影音室,全部钢结构搭建,原木装饰,斜顶与地面斜角的墙壁做成了储物空间。

  “N+1户型”或将成为绝版 装修设计更不能马虎

  一房变两房,两房变三房,三房变四房。要说五一前后,广州楼市设计上最大的亮点就是“N+1户型”了。时代糖果、尚东尚筑、领仕、翠屏领东天河、保利公馆2010等都推出这一类设计,使“N+1”户型成为楼盘的主流。但记者发现,很多人在拿到这种户型后,并不能善加利用,有的甚至认为是一个“鸡肋”空间。其实,只要因地制宜因需设计,“N+1户型”肯定会多一种生活乐趣。

  5月6日至15日,《广州市规划局贯彻实施〈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征求公众意见,《办法》对目前市场盛行的“偷面积”行为进行了限制和规范。一旦《办法》正式实施,目前盛行的N+1户型所设计的空中花园、活动平台、阳台等半开敞空间和小复式可能全部消失。

  目前,楼市已有公司挂出“绝版N +1”的口号,不为别的,就为“绝版”,也应该认真对待。何况,它真的不仅仅是一个空间,还是一种多元的生活方式。

和式设计的多功能房间。

靠阳台的多功能空间做点动态水景,种点花草,可以令居室舒畅很多。

  用途 百变空间因需而定

  最早有N+1设计的楼盘已经不太记得,但雅居乐“花间集”组团中7个户型就有6个经典的“N+1”多变户型设计,令人印象深刻。

  陈小姐当时决定购买这里的房子,一是因为“N+1”设计节省了购房的单位成本,二是因为这个多变空间连接一个超大曲尺阳台,东南向,阳光充沛,“简单改造一下,就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小花房,而这在广州城市的公寓中,相当难得。”当然,也有业主加装玻璃拉门改成书房的,甚至有的直接做成了一间客房。

  如果这个多变空间在居室北方,或者因为楼距过窄而没有阳光,那最好不要做花房。“没有阳光的多功能房,最好还是因家庭需要,改建成其他的用处,比如书房、客房等。”设计师黄蕾认为,多功能房间的设计要因地制宜因需而异。

  黄先生购买的光大榕岸上个月收楼,其中也有一间多功能房,面积约6~7平方米左右。“不会有阳光直射,又远离阳台,干脆用玻璃封起来,改成儿童房。”虽然有标准装修,但黄先生还是决定费点工夫,让小孩住在这里。

  如果阳光充沛,做花房当然是不错的选择。陈小姐没有费多少事,只是将阳台的水管和下水道与该屋连通,然后安装电源和灯具,摆放休闲台椅,就成了一个不错的休闲空间。黎先生的房子面积不大,但有阁楼,完全没有间隔,在设计师的帮助下,阁楼成了一间卧室和一间书房。

  设计师戴虎强设计过很多多功能房,“从目前公寓多功能房的建筑设计来看,作为卧室使用并不妥当,比如有面积不够大、隔音不够好等先天性缺陷。他认为,阳光好的可以做花房、景观好的可以做运动房或者卧室。只有先明确该空间的用途,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室内设计。比如做书房,就要考虑书柜、书桌的摆放;做卧室,就要考虑床、床头柜和衣柜的位置;如果做茶室,就要考虑水电以及茶具家具的摆放;还有做成运动房的,不仅要考虑器材的摆放,还要考虑运动时的视线有最好的风景。据他透露,现在最流行的多功能房间都是设计成集书房、茶室、睡房、储物于一体的休闲空间。“真的是百变空间,白天可能是茶室、书房,晚上就可以是客房。”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