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获授牌“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湛江获授牌“中国海鲜美食之都”
2010年05月1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5月14日电 (梁盛 关雨)“中国海鲜美食之都”授牌仪式暨泛北部湾经济区餐饮产业发展论坛14日在广东湛江举行,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湛江首个“中国海鲜美食之都”牌匾。

  湛江经贸部门有关官员表示,湛江海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的遂溪县江洪镇鲤鱼墩古遗址,“食海鲜,到湛江”。当地的海鲜已在中国民间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然而,一直以来,不少湛江人满足于这种“江湖地位”,没有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海鲜美食产业。

  据介绍,湛江占了中国热带面积10%,且海岸线长,滩涂湖泊众多,海湾河叉内风平浪静,非常适宜盛产温水海鲜。由于气候温暖,海水中兼有光能自养、异养型和化能自养、异养型等多种营养类型,供鱼、虾、蟹、贝等食用的微生物相当丰富,这是其它海域不可比拟的。

  湛江还拥有76座古火山遗址,受季风带来的大量雨水不断冲刷,火山沃土中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由中部向东、南、西三面分流入海,成为鱼虾的“佳肴”。这一在中国大陆沿海独一无二的海洋生态,使湛江海鲜味道不仅鲜美且特别爽甜,当地的鲍鱼、龙虾、珍珠、对虾、石斑鱼、鱿鱼、墨鱼、膏虾、海参、耗、螺等,均以极品档次受到美食家们青睐。

  2009年3月,中国烹饪协会组织专家组对湛江海鲜美食进行现场考察。考察组参观了当地各大酒楼,考察其海鲜食材及烹饪手法,并亲口品尝后,对湛江海鲜美食给予肯定,认为湛江海鲜拥有中国独特、丰富、优异的食材资源。

  今年1月,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湛江市“中国海鲜美食之都”称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