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网购一周超4亿元 多是白领们买给自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童节”网购一周超4亿元 多是白领们买给自己
2010年05月26日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今日早报》报道儿童节是每个孩子盼望的节日,新手爸妈也开始忙于为小宝贝们进行采购。

  来自淘宝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儿童节前一周,淘宝网上销售的儿童用品达到了4.3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超过115%。在给孩子过节的花销上,购买童装和奶粉的花费最多,玩具排在第三位。网购的父母为孩子过儿童节的平均消费达到200多元。

  据了解,目前的网络购物和消费的人群中,80%以上是18-30岁的年轻人,而这部分人群中以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为主。这预示着未来5至10年,大量的淘宝活跃用户将成为父母。

  30元的童装网上团购不到10元

  儿童节一定会有新衣服穿,这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儿童节前一周,淘宝网上童装销量超过1.2亿元。

  “其实给宝宝买衣服,满足的是我的购物欲。”淘友Quincy说,“给自己买衣服有时候还会内疚。可一旦换成给宝宝买衣服,那简直就是‘义无返顾’啊!”

  与此同时,Quincy还通过淘宝上的“聚划算”团购平台为宝贝淘童装。记者看到,目前“聚划算”上最大的“妈妈团”规模已经达到了15000人。一件原价29.9元的儿童T恤,团购包邮单价不到10元。短短几天,15000件T恤就销售一空。

  益智和运动玩具受热捧

  除了童装外,一些技术含量高的益智玩具也受到父母的追捧,比如惟妙惟肖的人民币存款机、森林动物球类活动中心、地心探险系列的花岗岩研磨机等。

  “厨房设备一应俱全,能够满足我女儿角色扮演的愿望,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也能‘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一位淘宝买家在买下一套新式电子厨房益智玩具后,写下了这样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爸爸妈妈还特别有心地选择了运动用品作为儿童节礼物。“我家宝宝每天在教室里呆着,一点朝气都没有。遇到危险,也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淘友小青就给8岁的儿子买了一个儿童拳击带沙袋套装,以及一双溜冰鞋当礼物。“男孩子不仅要能打,打不过还要能跑。”小青说。

  白领“凑热闹”童心未泯

  有意思的是,互赠儿童节礼物,以表达未泯的童真,成年人过儿童节也成为网购市场的一大亮点。

  家长们不太愿意为孩子购买的奢侈玩具,但80后甚至70后的“大小孩”却成为主要的消费人群。从淘宝网数据显示,高达模型、立体四子棋、孔明锁、整蛊落跑闹钟、大眼睛录音公仔……这些新奇商品卖得最好,而且这些玩具上往往注明“适合14岁以上人士。”

  “今年儿童节我为闺蜜准备了一个哆啦A梦的美白防晒乳液,既可爱又实用。”28岁的网购达人黄小姐在淘宝上发帖,虽然她早就长大了,可是她和几位好姐妹仍然坚持过儿童节,而且互赠礼物,希望彼此都记住纯真,轻松快乐地生活。

  记者发现,像Hello Kitty“蜜糖罐”,Kapo猴子吸油纸包,还有喜羊羊呵护沐浴露等,这些既充满“童趣”又适合夏季使用的商品,是最受“超龄”女生们欢迎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