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感孤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感孤独
2010年05月26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精神健康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前英国社会中许多人都感到孤独,而年轻人中感觉孤独的人所占比例竟然远高于老年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精神健康基金会抽样调查了两千多名英国人,结果发现约有十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常常感到孤独。而令人惊讶的是,在18岁到34岁的人群中,感到孤独的人所占比例近60%,远远超过55岁以上人群35%的比例。

  由于孩子成人后常在外工作,英国社会近来较关注老人的孤独问题,但这项调查显示,年轻人同样也面临着孤独感的困扰。

  网络在这个问题上可能起着双重作用,网络一代可以通过社交网站结识新朋友,但调查中也有约三分之一的年轻人表示,他们经常在应当见面的时候只是通过网络与朋友或家人交流。

  心理专家莎拉·布伦南说,许多年轻人都觉得,在网上也许可以跟好几百个人聊天,但这与真实的朋友还是不一样,他们经常在上社交网站的时候是独自一人在卧室中。布伦南认为年轻人的孤独感是需要重视的问题,由于传统的社区生活已经逐渐消失,应该找到新的途径来帮助年轻人交朋友并克服孤独感。 (记者黄堃)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