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浦东不再局限“登高游” 低碳环保将成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未来5年浦东不再局限“登高游” 低碳环保将成方向
2010年05月26日 15: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到浦东旅游,就让人想起登高——陆家嘴三座标志性高楼是中外游客来沪“必须”的留影胜地。除此之外,亮点似乎屈指可数。随着为世博提供配套服务的浦东新区旅游中心正式启用,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陈中茂表示,未来的“十二五”会将世博理念融入到旅游发展中,陆续开发多条主题线路。

  在浦东地图沙盘前,矗立着一座座水晶模型,当一道道投影打在模型上之后,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马上就清晰起来。旅游中心作为距世博园最近的一个旅游服务点,在营销上也“汲取”了“世博精华”。例如世博会充分展示了未来城市的便捷,旅游中心也是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市民可在展示中心体验和感受浦东“亮点”,也可以轻触手机,吃喝玩乐的信息马上以文字视频图像等出现。

  “世博会上传递出来的城市发展理念是低碳、环保,浦东旅游未来的方向也是低碳环保。”陈中茂介绍了世博会对浦东旅游的启示。这些理念将融入到浦东旅游的下一个五年规划中。在“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中,浦东将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游。以迪士尼为核心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将会成为“实验区”,利用南汇滨海资源打造度假休闲村,在三甲港推出针对高端游客的文化演艺节目。而旅游服务设施的标准和环境都将会以低碳环保理念为原则。

  “传统的观光旅游已经不符合城市发展的需要,集合了低碳和乐活理念的度假休闲游才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何建民说。

  2010年是世博年,今年的旅游产品已“悄然变脸”。世博熊猫亲密游、浦东美食乡村游、中医养生游等新推出的主题线路都颇具特色。而最“低碳”的是9月12日至10月6日即将在临港举行的“扬帆滴水湖”活动。滴水湖被专家誉为“上海最适合帆船帆板运动”的场地之一。届时,市民可通过提前预约,在现场接受教练的指导和培训后,自行在湖面上驾驶60分钟。记者 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