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长年手脚冰凉需排查癌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专家提醒长年手脚冰凉需排查癌症
2010年05月26日 15: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手脚冰凉,没有人会把这与癌症挂上钩。但如果常年手脚冰凉,平时还老觉得疲劳怕冷、打不起精神、唇色较淡、性欲减退,男性经常遗精,女性白带清稀,则需要提高警惕。

  “这类人属于寒性体质,也就是阳虚体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肿瘤科专家介绍,肿瘤的发生和人体的正气密切相关,长期脾胃虚弱、正气不足的人更容易被“邪气”侵犯,有可能发生癌变。正所谓“脾胃虚弱,多有积聚”。因此,有上述困扰的人最好尽早去看医生。特别是出现了咳血、黑便等癌症的早期信号,更应及时就医。

  天津市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科副主任吴雄志则提醒,那些偏离正常的体质就好比肿瘤的温床,时间越久,“培植”肿瘤的风险就越高。阳虚体质的人平时可以多吃些山药、枸杞、桑葚、核桃等补益食品,避免熬夜,适度运动可以鼓舞阳气。此外还要注意,不良的情绪是肿瘤的“催化剂”,保持乐观、宽容、豁达的心态也非常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