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婚前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人婚前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吗?
2010年05月26日 20:5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是80后,是最老的那种80后,现在还没结婚(说起来好像很惭愧的样子)。我在省会城市的事业单位工作,钱不多,活不少,交际面不广,私生活也很简单,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才没有嫁掉。同事们说我不叫剩女,因为剩女都是优质的,我是滞销品。我和同事们关系都很好,他们是开玩笑的,没恶意,但我有时候心里还是挺不是滋味的。

  我是一个人在这个城市,父母都不在本地,所以我经常和同事一起活动。这一段时间,他们天天都在看房,我也跟着他们去,售楼小姐把我也说得动了心,看中了一套小房型,80几平,50几万,首付大概十来万,正好是我手边所有的积蓄。

  我一直是租房子住的,7年换了11个住处,其中的血泪就不用说了,还有一次打了110,我和房东都在派出所呆了半夜。遇到的黑中介、恶房东、神经病的骚扰者,都可以写一本书了。我现在的房租是850元一个月,与人合租。有时候,我也很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一个自己的家。

  可是,我真的没想过要自己买房子。也许我受的教育还是很传统的吧,还是渴盼嫁一个好男人,然后男主外女主内,安安分分地过日子。在我的“家”的梦想中,一向都有丈夫、孩子甚至公婆,但从来不是我自己和一套房子。

  都说,大龄剩女如果有了房子会更加不容易嫁。我们有些同事也这么说,说如果我将来嫁了有房子的男人,我自己的房子就如鸡肋了;而如果是穷的、心眼不好的男人住我的房子,我就等于是倒贴。

  但另外一些同事说:自己的房子,将来结了婚也是婚前财产,有保障;而且租房子,每个月交房租,就是把钱打到水里去,买了房子总归是自己的。

  所以,我一下子想买一下子又不想买。买了房,每个月的按揭压力也很大,而且哪里都不能去了,辞职呀出国呀也不能了。但不买吧,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合适的结婚机会,就这么租房子住,也不是个事儿。

  总之,我心里挺纠结的。

  叶倾城回复:

  你口口声声都是“同事”、“同事”,你是在和同事们恋爱吗?他们的意见,真的对你这么重要吗?你自己的主见呢?

  看得出来你的寂寞,你大概一直是那种听话的好女生,小时候听父母的,上学时听老师的,工作了,你听领导的听同事的。你大概就是那种传统女性:“本性忠厚,愿意有所依附,只要有千年不散的宴席,叫她像《红楼梦》里的孙媳妇那样辛苦地在旁边照应着招呼人家吃菜,她也可以忙得不亦乐乎。”但是,《红楼梦》的时代早就过去了,林妹妹宝姐姐如果还想住在大观园,得自己掏钱买地买房进行装修。

  这是冷酷的,也同是很令人欢欣的现实。

  女人,一向不过是从父母的家移到丈夫的家,家对女人,其实是亲人而不是房子。可是没有房子,亲人聚在哪里呢?鱼爱上鸟,固然美好,但没有房子,它们栖身何处?所以,人得有房子,就这么简单,不分男女。

  一方面,是我的旧式观念,觉得:现金会贬值,股票可能赔光,期货是惊涛骇浪的游戏,但房子――好歹是钢筋水泥,无论涨跌,总遮风蔽雨;另一方面,如果你担心房子影响你择偶,这种影响可能存在,但也可能不存在。而且你考虑的都是负面影响,但事实上,也有正面影响。你也不能否认,男人也喜欢经济状况较好的女人。

  与其在出租房里,风雨飘摇,等待可能出现的白马王子――那人也许明天就会来,还不如去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同时继续等待。

  另外,不要总和同事混在一起,如果确实恨嫁,去世纪佳缘、百合、珍爱逛逛,去参加八分钟约会,去发动人民群众给你介绍相亲……恨嫁之心如果不化为行动力,会变成情天恨海夜夜心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