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八成网友偷看过爱人的手机 多数不介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八成网友偷看过爱人的手机 多数不介意
2010年06月02日 07:2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三方调查近日就你会不会查看恋人/爱人手机的相关问题,在化龙巷、食色苏州网、梦溪论坛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截至昨晚8点,1671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八成网友看过对方手机,这其中又有41%的网友是出于好奇,19%是因为疑神疑鬼。

  尽管大家都知道,夫妻、恋人之间要相互信任。但随着手机的普及,手机里的秘密勾起了无数人的好奇心。针对“你偷看过爱人(恋人)手机短信吗?”这个问题,81%的网友选择“看过”;17%的网友选择“没看过”;2%的网友选择了“想看不敢看”。

  偷看对方手机,无非有这样几种情况:一是无意之举,随便看看;二是出于好奇;三是有意窥视隐私。参与投票的1671位网友中有1396人偷看过或者想看对方的手机,那么这部分网友为什么偷看或者想看对方的手机呢?40%的网友表示,并不是出于什么目的,只是随手看看而已;41%的网友称,是好奇心在作祟,想了解对方手机里有些什么短信;19%的网友选择了“疑神疑鬼,看看放心些”。

  显然手机中的信息已经成为个人隐私的一部分。对于恋人、夫妻之间的隐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既然彼此相爱就没有隐私可言,两人之间是透明的;有人认为,就算是恋人、夫妻也要尊重对方的隐私权,彼此要保留一定的空间。在“你的手机愿意给他(她)看吗?”这个问题上,55%的网友表示愿意,手机里没有什么隐私,心里很坦然;18%的网友很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他们选择了“不愿意”;27%的网友选择了“不介意,想看就看”。

  如果发现对方偷看你的手机,你会有什么反应呢?18%的网友选择了“很失望,他/她不信任我”;剩下的82%的网友中,有20%选择“很开心,表示他/她在乎我”;62%选择“无所谓,没什么”。

  电视剧版《手机》中严守一和费墨经常在老婆打电话查岗时互相帮忙圆谎,声称在开会或加班。网友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过这种情况吗?60%的网友表示,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37%的网友称,遇到过这种情况,并且帮着朋友圆谎;3%的网友选择了“遇到过,实话实说”。(张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