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洗染店格式合同成消费者投诉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洗染店格式合同成消费者投诉热点
2010年06月02日 09: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1日发布的消费者投诉分析显示,近期因洗染店格式合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而引发的投诉明显增多。

  商先生在一家洗染店送洗夹克,洗后衣服出现掉色问题,双方就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商先生称,这件衣服刚买了不到半年,有发票为证,但给该店提供时对方却视而不见,只称最多赔偿洗衣费的10倍。商先生经咨询了解到,按洗染行业规定,购买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赔付额,应当为购买价格的90%。消费者要求商家按规定予以赔偿。目前,此投诉仍在调解中。

  陈女士送洗一件大衣,发现取衣单上注明:“出门概不负责,在24小时内投诉有效”。一周后,陈女士到该店取回衣服,回家数小时后发现大衣多处损坏,于是立刻返回商家要求赔偿。但洗染店则以陈女士将衣服拿出店、且无法证明在该店洗涤为由拒绝赔偿。

  据统计,5月份,北京12315、96315两条热线共受理洗染服务类投诉89件,位于居民服务类投诉首位,投诉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近40%。(记者刘浦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