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是判定孩子身高的分界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岁是判定孩子身高的分界线
2010年06月02日 11: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间一直有孩子身高早长、晚长的说法,因而很多家长都是在孩子上学后甚至十几岁时才意识到孩子身高有问题,结果错过了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专家提醒家长,孩子四五岁时就要关注孩子的身高是否正常,以便及时干预。

  专家指出,4岁是判定儿童矮小的分界线,孩子在4岁左右体内长高激素、甲状腺素已基本形成,身材上也可以看出是否存在着缺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孙淑英告诉记者,0到3岁是孩子的快速生长期,而4岁、5岁是关键的过渡阶段。如果这时过渡不好,孩子生长发育不好,就可能影响孩子一生的身高。因此在这个阶段家长就要开始注意孩子的身高是否正常了。

  专家提醒,除了比较孩子和同龄人的身高外,家长最好了解儿童各年龄的生长曲线,看孩子的身高增长速度是否偏离、低于这个曲线。如果偏低,最好尽早带孩子到专科医院进行生长发育检查,由医生给与饮食、运动上的专业指导。(记者杨凤立)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