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英国六成夫妇不满双方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英国六成夫妇不满双方关系
2010年06月02日 11: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间流逝,恋爱时的怦然心动、刻骨铭心逐渐变成婚姻中的柴米油盐、相互抱怨。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吗?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大部分调查对象对自己与另一半的关系感到不满。

  怨言

  这项调查对象为3000对夫妇。结果显示,逾六成调查对象认为,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改善夫妻关系,四成承认有过一拍两散的念头,一成表示不再信任自己的伴侣。

  半数以上调查对象说,伴侣不再是自己一开始约会时那个“深情款款、乐于付出”的人。33%的调查对象不再有自发行为,譬如策划一次浪漫远足,烹饪一顿丰盛晚餐,送对方一束鲜花作为惊喜等。

  此外,13%的调查对象对未来设想不一,19%没有给对方足够时间和注意力。16%的人说,缺少交流时间是两人争论的焦点;7%与伴侣彼此不喜欢。

  差异

  调查对象的10大抱怨分别是:缺乏自发行为、缺少浪漫、性生活不和谐、没时间关注对方、交流时间少、对未来设想不一、彼此不信任、缺乏感情、不再彼此喜欢和不诚实。

  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援引“英国约会”网站戴维·布朗的话报道:“问题的可悲之处在于,当人们刚开始约会时,总是尽可能地展现自己的性感、浪漫和乐于付出以吸引对方。”

  他说,约会者费尽心思,计划前往旅游胜地,送礼物表达对对方的喜爱之情、非常留心喜爱对象所说的一切事情;等到蜜月期结束,就开始把对方视作理所当然。

  “两个人陷入爱河,确定关系之后,就不再习惯付出努力,”布朗说。

  启示

  性生活也是大部分调查对象抱怨的一项内容。大部分调查对象给自己的性生活打6分,满分为10分;一半调查对象坦承与伴侣之间的性生活一成不变,却又不知如何重拾曾经热情;25%的人说,自己的“卧室活动”只能以敷衍了事来形容。

  布朗说:“尽管调查对象一致认为,诸如让对方开怀大笑、彼此信任和忠诚、保证双方共处时间等因素对维系感情具有重要意义,但对很多人而言,美妙的性生活也是一件大事。”

  调查结果并非完全灰暗。六成调查对象说,另一半为人善良;四成认为另一半仍然英俊或美丽;六成喜欢对方风趣、个性好。

  网民“迈克尔”的留言或能给人一些 启示:“一段关系建立在信任、分享、忠诚和深厚感情的基础上。看看周围,往往伴侣之间才会无私地相互照顾。那就是爱。”(黄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