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享受私人空间 外企总监发帖征人"拼养"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享受私人空间 外企总监发帖征人"拼养"孩子
2010年06月02日 13:5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成了孩他妈,电影院里再也没了我们的身影,同事朋友聚会全部推掉,甚至连老板单独赏识机会也因这些小家伙的原因通通被PASS……”近日,网友“微微”发帖征人“拼养”孩子,即由三五个家庭组成一个组,周末时,由一个家庭轮流照顾几个孩子,给其他家长腾出一点私人空间。“拼养”的想法,受到成都不少网友追捧。

  发帖:“孩奴”征友“拼养”

  发帖的“微微”制定了“拼养”细则:1、孩子在3岁以上的,太小的还在吃奶的就暂时别参加了;2、不怕麻烦,有绝对的耐心和责任心的爹妈们,大家有需要时彼此可以互相信任的,家里不管孬好有热饭的,或者为了孩子能有小伙伴的家庭都可以尝试下。

  据她介绍,自己是一家外资企业的客户总监,平时经常加班,一回家就已经精疲力尽,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照顾小孩,“前日看美剧,发现美国的家庭经常在休息时间把小孩送到邻居家照顾,夫妻两人就可以出外看看电影,享受一下难得的二人世界了。”

  “微微”在发帖后不久又表示,婆婆得知她有这种想法后,立马打电话斥责,“你怎么那么不负责任呢,你不养我来养!”“微微”委屈地说:“我也理解老人的担心,但老年人辛苦了这么多年,不应该再被带孩子拖累。”

  网友:嗯,节省人力成本

  帖子引来成都不少网友关注。网友“至善若水”表示:“这样挺好的,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孩子有伴,也可以避免养成自私的性格。对大人来说休息和工作效率也高了,节省了人力成本。”

  而网友“adfgik”开始憧憬“拼养”的美好画面,“几个孩子在一起,感觉像是一群生活在同一个山洞里的猴……哈哈哈,很有安全感。”

  有的网友表示愿意“加盟”,浣花溪附近的网友“童童妈”便回帖寻找附近的妈妈,九眼桥的网友“非常小弟弟”和肖家河的网友“瑶瑶妈妈”也跟帖寻找“拼养”伙伴。

  不过,有网友并不支持,“碎花丝带”就表示“我平时上班,周末就想和宝宝玩,多跟宝宝相处。”

  专家:“拼养”前约定要周全

  四川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网友发起的“拼养”行为,实际上就是一种初级互助方式,想法很不错,能让父母抽出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而且,几个家庭能“拼”在一起照顾小孩,也利于孩子的社交发展。

  但是,“拼养”很容易发生民事纠纷,因此“拼养”之前各种约定都要考虑周全。(记者 易启明 实习生 高可淼)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