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发警惕5大隐藏“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夏季护发警惕5大隐藏“杀手”
2010年06月02日 17:11 来源:桂林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头健康亮丽的秀发,往往能让发型有画龙点睛的加分效果。然而,就像肌肤有许多“敌人”一样,秀发也有许多“敌人”,下面来看看夏季护发中隐藏的五大“杀手”。

  一、空气污染

  当你发觉头皮附着一点点黑色,其实就是灰尘、废气的粒子,附在发上的还要多,加上使用美发产品,污垢粘在头发及头皮上,容易堵塞毛孔,令头发不健康。

  二、紫外线

  紫外线不单对皮肤造成重大伤害,如皱纹、缺水及黑斑等,对头发的伤害也绝不少,紫外线令头发变得干燥,引致断裂及分叉,并令发色变淡。

  三、温度

  高温也是头皮的大敌,会加速油性发质油脂分泌,所以用热水洗头是绝对不正确的。

  四、雨水

  其实雨水是不会伤害头发的,但由于空气污染变成酸雨,或是海水的盐分及游泳池的氯气,都令头发变色及干燥。

  五、烫染

  时下流行的烫发、染发或是负离子,都将头发内的水分及蛋白质抽走,破坏头发的结构,使之变得脆弱易折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