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追捧“夏雨荷”18年前照片 叹审美变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追捧“夏雨荷”18年前照片 叹审美变迁(图)
2010年06月09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殷姗在日本。
18年前的夏天,殷姗的爸爸在西湖边给她拍下了这张纯美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5月25日起,一张18年前的老照片,悄然现身博客,随即一日红遍网络,被无数博友争相转载:“18年前西湖边的一个女子,时代变了,看看我们华声网友们现在的审美观变了吗?”简单的一句话和这张拍摄技巧不高、甚至有些发黄的老照片一起重重敲打在了每一位网友的心中。

  这张旧照片题为:“你还记得18年前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照片上这位笑意盈盈的清纯少女,手拿草帽,身穿高腰碎花裙,羞涩而清澈。各个网站上,人们感慨道“人面不知何处去,荷花依旧笑春风”,称她为“西湖边最美女子”,不约而同地发起了对这位少女的“人肉搜索”。

  无孔不入的网络果然神奇,照片中的女主角很快就被找到了。她叫殷姗,目前在日本工作与生活,上网看到这张照片后,她哭了——因为怀旧。照片是她18年前高三毕业,即将赴日留学,临行前爸爸给她拍的。

  这张照片之所以能够引发如此广泛的关注,主要是因为照片中少女的着装和气质寄托了诸多网友对“美”的认定:简单、清澈、自然,“没有烟熏妆,不走非主流,更没有四十五度的可爱pose”。可眼下的青年男女们,却偏偏追崇“妆不惊人死不休”的装扮风格和个性打造。芙蓉姐姐、凤姐、各种“哥”、“伪娘”……奇异男女们竞相出名且掳获“粉丝”。更有甚者,靠炒作各种恶俗的绯闻和艳照博取知名度。

  殷姗的备受追捧,大有网友们“借古讽今”的初衷包含其中。原来美丽不需要刻意的雕琢,不需要展示赤裸裸的肉体。人们更发现,女孩背后的西湖18年前虽然不比现在华丽,可却是那样的清新宜人,原生态的美远远胜过今天的奢华美。(张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