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与异性接触 伊朗首开“女性银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避免与异性接触 伊朗首开“女性银行”
2010年06月09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性办理金融业务可避免与异性接触

  据新华社电 伊朗首家只对女性开放的银行7日开业,伊朗女性可以在避免与异性接触情况下办理金融业务。

  据报道,伊朗最大零售银行国家银行当天在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开设“女性分行”,工作人员均为女性,只接待女性客户。

  伊朗1979年以后实施的伊斯兰教法限制女性与异性接触。但是,女性在办理金融业务或购物时难以避免与异性服务人员接触。

  为此,伊朗一些城市近年来设立由女性司机驾驶、只为女性乘客提供服务的出租车。一些“女性公园”禁止男性进入。伊朗小学与中学分男校和女校。一些保守派人士先前寻求推动分设“男女大学”,但未获成功。此外,伊朗公交车依性别分区,男女乘客分坐前后。

  尚不清楚国家银行是否会在伊朗其他城市开设“女性分行”,也不清楚伊朗女性将来是否必须在这类银行办理业务。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