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跳河救女儿后再也没醒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72岁老人跳河救女儿后再也没醒来(图)
2010年06月09日 09: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张落水的小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2点多,江东明楼东区,一位72岁的老父亲,为救落水的女儿,纵身跳下河中。

  得知这个消息,我赶了过去。

  女儿掉进了水里

  事发的小河与明楼东区擦身而过,我赶到时,这里一切已恢复了平静。

  35岁的张张和她72岁的爸爸老张就住在小河边。

  邻居们的讲述帮我还原了刚刚发生的那一幕:

  昨天下午1点多,老张陪女儿散步回来,走到家门口时,不知怎么的,张张掉到了河里。

  老张本想抓住女儿。可他的右臂受过伤,没拉住。

  张张很快滑向河水中央。老父亲跨过护栏,跳进河里。

  这条河河边深有一米五,中间有两三米深。

  老张努力划水,想靠向女儿,但毕竟是70多岁的人了,他自己分明都在往下沉,划水看起来就有点像扑腾了。

  邻居们救起了父女俩

  这一幕,正好被租住在248弄3号206室的姜小文看见了。

  当时姜小文和老公戴建军、朋友邱健刚吃完午饭。姜小文正在厨房里洗碗,厨房正对着出事的河。

  “老人正努力往河中划。发现我在看他,他张了张嘴,好象要喊,却没喊出声来。河中央,一个人背朝上,已浮在水面上。”

  姜小文叫来了老公和邱健。

  邱健第一个跳进河里。他当过兵,会游泳,游到河中去拉人。戴建军也跳了下去,将老张拉到了岸边。

  闻讯赶来的居民们,帮忙将老张父女拉上岸。

  女儿得救,老张却没醒过来

  上岸后,张张两眼翻白,老张也不省人事。

  邱健和另一个邻居,分别给父女俩做人工呼吸。没多久,张张吐出脏水后,苏醒了。但老张却没醒来。

  救护车把老人送到鄞州人民医院时,他已不行了。

  下午3点,我赶到医院,老张已被推到太平间去了。张张的妹妹瘫坐在急症室门口,哭成了一个泪人。

  救人的邻居说,老张真是把自己豁出去了

  下午3点半,我见到了戴建军和妻子姜小文。

  他俩都是外地人,租住在明楼东区快2年了,和张张父女俩是邻居,可平时不熟。

  戴建军说,老张跳河时真是把自己豁出去了。因为河边有1米多的护栏,从河岸到河面还有约1.5米,72岁的老头就这么跳下去了。

  我想对张张说:为了父亲,要坚强

  邻居们说,张张是老张的第二个孩子,有点精神障碍,至今未婚,一直跟着老张夫妻生活。3年前,老张的老伴离世。

  老张还有个大儿子在余姚上班,有个小女儿嫁在附近,大儿子和小女儿常会来照顾下,可更多时候,还是老父亲照顾张张。

  大家说,老张要带着女儿张张出来散步,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次。

  张张犯病时,老说想死。老张很害怕,总守在女儿身旁,寸步不离。张张病得厉害时,老张就整夜守着。

  为了给女儿看病,老张每个月3000多元的退休工资都不够花,上周,明楼东区居委会父女俩申请的生活补助下来了,还没来得及交到他们手中。

  昨天一天都没有看到张张,我很想当面对她说:为了你父亲,要坚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