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购粽子也“抱团” 提醒:注意保质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市民网购粽子也“抱团” 提醒:注意保质期
2010年06月09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网购的流行,不仅是那些足不出户的“居里夫人”“宅男宅女”,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选择网络这一购物渠道购买粽子。除了传统的购物网站外,记者看到,最近一两年开始流行的团购网站上,除了鲜花礼品、休闲运动场馆门票外,端午节粽子礼盒也轻装亮相,颇受消费者青睐。

  在某团购网站上,记者看到,原价128元的五芳斋粽子礼盒,通过“抱团”购买的形式购买,仅售89元,相当于打了七折。此外,咸鸭蛋、国米尚品、海鲜蛋花汤等赠品也吸引了不少主张“经济实惠型”消费的家庭主妇的喜爱。

  “今年因为原材料的关系,超市里粽子都纷纷涨价了,有些价格不变的,分量也变少了。网上买粽子价钱比较便宜,而且,相比一般的网购平台,团购网站的价格会更优惠一点。”徐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在某知名购物网站上看到,相比包装精美的特色礼盒,零售价在5元到10元的简装粽子销量更高,更受消费者欢迎。原价10元,现价8.8元的嘉兴五芳斋粽子最近三十天内就卖出了8298件,而另一原价为288元,网上售价236元的高价五芳斋粽子礼盒,进一个月的销量几乎为零。相形之下,价格区间在80元-100元的粽子礼盒则相对走俏,进一个月的成交记录多则达300盒左右。

  “端午节快到了,不高兴自己包粽子就买点粽子家里人自己吃。 ”“网购达人”俞小姐刚在网上购买了三十多元钱的五芳斋粽子,她提醒道,在网上挑选粽子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口碑和生产日期、保质期。见习记者 滕芙勤 记者 劳佳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