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跟拍"地铁色狼"网上晒照片 律师:或涉嫌侵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跟拍"地铁色狼"网上晒照片 律师:或涉嫌侵权
2010年06月09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正伸左手触碰身边一名穿裙子的女青年 网络截图

  近日,一则“地铁色狼专业户们请小心,我要跟踪你们了”的帖子出现在天涯论坛上海版中,发帖者自称是一名“80后”上海女子,她将不定时更新其在各条轨交线路上拍到的“色狼”照片。

  目前该帖子点击率已过万,不少网友都为其“义举”摇旗呐喊,表示支持,但法律界人士指出,在网上曝光“色狼”,其行为可能涉嫌侵权。

  事由:发帖者曝光地铁“色狼”

  记者在该网站看到,发帖者的ID名为“跟拍地铁上的色狼”,根据其论坛注册信息,其性别为“女”,家乡为“上海市浦东新区”,而其注册的出生年份则是“1988年”。

  在该帖子中,首先遭到曝光的“色狼”是一名穿白色圆领T恤衫的青年男子,发帖者贴出了3张照片,并注明称该男子是“经常遇见的色狼”,经常出现在2号线上,而且“来回乘坐”,其最大特点是“带一个斜挎包”。其中一张照片显示,该男子正伸左手触碰身边一名穿裙子的女青年。记者看到,照片中男子的面部清晰可辨,甚至还有网友指认该男子。

  网友:有支持有提醒也有怀疑

  该帖子发出后,受到众多网友的“力挺”,还引来许多跟帖者。 “好样的”、“期待楼主更新”、“勇气可嘉,佩服佩服”,多数网友表示支持发帖者,还鼓励更多网友参与对该“色狼”实施“人肉搜索”,有网友提议将该“色狼”制作成宣传海报,张贴在地铁站内,以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不过,也有网友对发帖者的性别表示怀疑,指出 “小女子的性别有待考证”。

  律师:通过网络发布照片不妥

  尽管这名发帖者的举动得到众多网友支持,但相关法律界人士却表示,这名发帖者所拍摄的男子究竟是不是“色狼”,其行为到底是违反了法律还是道德层面的“违规”,都很难定性。在这一前提下,发帖者将未经处理的正面照片发上公共论坛,涉嫌侵犯男子的名誉权,甚至可能被“色狼”诉以诽谤、捏造事实等。还有律师表示,“色狼”这一称呼明显带有贬义,足以对一个人的名誉构成影响。同时,对于“色狼”涉嫌性骚扰的行为,在定性上存在一定难点,且被害人在举证上也有一定难度。 作者:王建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